姆巴佩莫德里奇新丁老将大放异彩 帅罗梅西走下神台

字体大小:

法国小将姆巴佩和克罗地亚中场大将莫德里奇凭着在俄罗斯世界杯赛的出色表现,赢得2018年国际足总最佳年轻球员奖和最佳球员奖。过去10年统治世界足坛的葡萄牙球星罗纳尔多和阿根廷名将梅西则显得黯然失色,再次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

(巴黎法新电)2018年国际足坛最重要、让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比赛,莫过于俄罗斯世界杯赛。本届赛事,全世界球迷看到了法国小将姆巴佩(Mbappe)的横空出世,也看到了克罗地亚中场大将莫德里奇的大放异彩。过去10年统治世界足坛的葡萄牙球星罗纳尔多(Ronaldo)和阿根廷名将梅西(Messi)则走下了“神台”,再次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

姆巴佩参加今年世界杯时年仅19岁,在16强赛对垒阿根廷的战役中梅开二度,成为自巴西球王比利(Pele)在1958年以来,于一场世界杯赛事独进两球的最年轻球员。

此仗,法国以4比3淘汰阿根廷,姆巴佩赛后安慰梅西的情景,让不少球迷至今仍历历在目。

这名速度极快的翼锋在与克罗地亚的决赛又有建树,协助法国以4比2获胜,史上第二次夺冠。姆巴佩的出色表现,使他毫无争议地获选为今年世界最佳年轻球员。

在成为世界杯冠军成员后,姆巴佩现在已将目标放在欧洲冠军联赛上,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协助球会巴黎圣日耳曼(PSG)首次拿下这项赛事的桂冠。

除了姆巴佩,33岁老将莫德里奇也终于在俄罗斯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春天。

在这名中场指挥官的带领下,克罗地亚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虽然最终无法登上冠军宝座,但已创下该国在世界杯赛的历来最佳战绩。

罗纳尔多所效力的葡萄牙,与阿根廷同样止步世界杯16强赛。“帅罗”目前已33岁,梅西也已31岁,两人是否会参加四年后的卡塔尔世界杯赛,仍是未知数,但就算参加,要夺得梦寐以求的大力神杯,看来也已是不可能的任务。

在俄罗斯的优异发挥,使莫德里奇赢得国际足总2018年度最佳球员奖,突破了帅罗和“梅天王”过去10年的垄断。在这之前,罗纳尔多和梅西各五次获得这项殊荣。

球会赛方面,莫德里奇曾在今年5月协助西班牙豪门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连续第三次夺得欧冠赛锦标。当时,与莫德里奇并肩作战的还有罗纳尔多,但帅罗在今年夏天决定离开皇马,跳槽到意甲冠军尤文图斯(Juventus)。

2018年即将过去,展望新的一年,亚洲杯赛马上将在1月5日于阿联酋开踢,这是这项杯赛首次增加至24队。巴西和美国则将在6月分别主办美洲杯和中北美洲金杯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