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米诺进三球 红军5比1大胜炮兵

字体大小:

菲尔米诺个人独进三球,马内与萨拉赫也为球队立功,红军前线三叉戟合力轰入五球,为球队取得大胜,巩固英超榜首位置。

(利物浦综合电)虽然“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凭借前锋菲尔米诺(Firmino)的帽子戏法以5比1大胜“炮兵”阿申纳(Arsenal),进一步巩固在英格兰超级联赛的榜首位置,但主帅克洛普(Klopp)依然认为目前讨论夺冠为时过早,并呼吁球员专注在接下来的比赛上,不能分心。

凭借昨晨的主场大捷,并托“热刺”托特纳姆昨天爆冷不敌狼队的福,利物浦进一步扩大了目前的“领头羊”优势。

对于目前的领先优势,红军主帅克洛普说:“我虽然不是全世界最聪明的人,但我也不是傻瓜。在12月份领先多少分都无关紧要。如果我们下一场掉了三分,那头条就会写‘他们是不是紧张了?’我们从来没有去想(领先优势),这是球迷和记者们的游戏,跟我们无关。”

红军三叉戟合轰五球

昨晨(新加坡时间)的比赛,由马内(Mane)、萨拉赫(Salah)以及菲尔米诺的锋线“三叉戟”大显神威,合力轰入五球,也是本赛季首次一起在同一场比赛进球。

炮兵在第11分钟由梅特兰奈尔斯(Maitland-Niles)先拔头筹,成为了近一年首支让利物浦在联赛主场赛事落后的球队。然而,后防的解围失误马上使炮兵在三分钟后挥霍来之不易的优势,让菲尔米诺为红军扳平比分。

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火力全开的红军在接下来的第16分钟、32分钟以及半场的补足时间再度破门,由菲尔米诺、马内和萨拉赫先后建功,使红军带着三球的优势步入下半场。

克洛普为萨拉赫无私举动感动

易边再战,红军后卫洛夫伦(Lovren)第65分钟在禁区内被炮兵后卫推倒,利物浦再获罚球。萨拉赫让出主罚机会,让已经梅开二度的菲尔米诺完成帽子戏法。后者不负众望,轻松命中。

对于球队的表现,克洛普表示十分满意,并被萨拉赫让出主罚机会的无私举动所感动。

克洛普说:“我们这个赛季并没有被对手进太多球,尤其被对手攻入第一个进球。所以你不知道球员在场上会有什么反应,但很明显的,球员在场上的反应棒极了。

“当萨拉赫把那个罚球让给菲尔米诺时,我差一点感动得落下眼泪。我们都知道萨拉赫有多么渴望能取得进球,这是我这一辈子见过最美好的事情之一。”

萨拉赫目前与托特纳姆的凯恩和阿申纳的奥巴梅杨(Aubameyang)共同领跑英超射脚榜。这名埃及球星本能在红军获得第二次罚球机会时,迎来单独领跑射脚榜的大好机会。然而,萨拉赫将主罚机会无私地让给队友。

埃梅里:
这不是好经验但值得学习

阿申纳方面,主帅埃梅里(Emery)坦承球队会吸取这次的经验,并尽快恢复最佳状态。

这名西班牙籍主帅说:“这对我们来说是艰难的一刻。我们在更衣室里聊过了,这是另一个不好的经验,一个值得去从中学习的经验。我们接下来会面对富勒姆(Fulham),我们必须在主场球迷面前找回正确的心态,力争胜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