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杯半决赛战蓝军 热刺要结束11年冠军荒

字体大小:

热刺球星阿利表示:近几年他们虽然无法完成夺冠目标,但他们的表现一直非常棒,也取得不错的成绩。

(伦敦综合电)“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即将在明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的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第一回合,在温布里球场(Wembley Stadium)硬碰“蓝军”切尔西(Chelsea)。热刺球星阿利(Alli)立志要打好此战,终结球会长达11年的冠军荒。

虽然一直被视为英超劲旅之一,但托特纳姆最后一次赢得冠军奖杯还得追溯到2008年,球队当时在决赛战胜切尔西夺得联赛杯冠军。尽管热刺本赛季在英超、英格兰足总杯和欧洲冠军联赛均有夺冠机会,但球队的中场大将阿利认为,明晨的联赛杯不仅是终结球队冠军荒的大好机会,同时也能利用这个机会提升队伍的自信心,助球队在接下的比赛发挥更好的表现。

这名英格兰球星说:“无论是每一场球赛或每一项比赛,我觉得你都会想赢。身为球员,你想尽可能的在杯赛中走得更远,并希望最终能取得冠军。”

“我们的目标是要赢得冠军,而我们的表现也非常棒。虽然无法取得最佳结果,也无法完成最终的目标,但大家近几年也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不仅是球会和球员,热刺主帅波凯蒂诺(Pochettino)也急需一座冠军奖杯来证明自己的执教实力。这名阿根廷籍主帅被誉为欧洲最出色的年轻主帅之一,但在西甲球队西班牙人(Espanyol)、南安普敦(Southampon)以及托特纳姆的执教生涯,都依然未能摘下任何桂冠。

虽然联赛杯是英超豪门球队最不重视的比赛之一,但“波帅”显然十分看重明晨一战。这名46岁主帅在三天前的足总杯中,仅用了三名主力球员,让其他主力得以养精蓄锐,全力迎战明晨的比赛。作为三天前上场的三个主力球员之一,阿利认为波帅的此番轮换决定将会得到应有的回报,但强调稳定性是最大的关键。

阿利说:“有些人会要你对每一个比赛有着不同的重视程度,但我相信我们有着一个很强大的队伍。球员们在健身房和训练中都非常努力,希望能保持良好的体能状态,而主帅则会负责做出必要的轮换。”

“我认为他(波凯蒂诺)在轮换人员上非常出色,而我们这些身为球员的也希望能参加每一场球赛。无论是什么比赛,你都不能有一丝松懈,必须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并保持稳定的表现,这是最大的关键所在。”

虽然曾在2015年的联赛杯决赛中不敌切尔西,但托特纳姆近两次与蓝军交锋皆传出捷报,包括去年11月的3比1客场大捷。

然而,渴望夺得冠军的不只是波凯蒂诺,意大利籍主帅萨里(Sarri)无疑也希望能在执教蓝军的处子赛季中有所突破,摘下一座冠军奖杯。

除了两名主帅之外,比赛的另一焦点便是在蓝军球迷身上,害怕球迷的不当举动会为这场精彩赛事蒙上阴影。切尔西的球迷近期可谓是负面消息不断。在上个月的一场欧洲联赛赛事中因高唱冒犯托特纳姆犹太球迷的歌,而遭欧洲足总调查。随后又有一名蓝军球迷因在布莱顿(Brighton)主场吟唱关于同性恋的歌而遭处罚。不仅如此,一名切尔西球迷在不久前被控在比赛时对曼市(Man City)球星斯特林(Sterling)进行种族歧视谩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