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军团必须找到 突破密集防守方法

袋鼠军团若想从小组出线,必须找到突破对手铁壁防守的手段。(法新社)
袋鼠军团若想从小组出线,必须找到突破对手铁壁防守的手段。(法新社)

字体大小:

(阿尔艾因路透电)卫冕冠军“袋鼠军团”澳大利亚助理教练穆伦斯汀(Meulensteen)表示,球队必须要适应亚洲杯对手的防守风格。他相信接下来对垒巴勒斯坦的第二场小组赛,会遇上与约旦揭幕战一样的问题。

身为上届亚洲杯冠军的澳洲在前几天的首场小组赛中,以0比1被约旦爆冷击退,小组出线前景变得不明朗。

约旦后卫亚辛(Yaseen)在第26分钟头球破门,这个全场唯一进球让约旦得以笑到最后。

穆伦斯汀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后天的对手(巴勒斯坦)也许会采取与约旦相同的的比赛方式。

这名荷兰籍助理教练说:“我们预料巴勒斯坦会采取同样的手段,排出一个防守意识非常强的阵容,他们会全面退守到球的后面。我们会掌握很多的控球权,但是更重要的是好好利用这些控球权,要有耐心,要保持质量,要保持速度,最后撕开他们的防线。”

“我们要不断移动球和球员,把他们引进来,拖出去……当机会出现时,要冷静地把握住。”

澳洲自去年世界杯出局后迎来了新主帅阿诺德(Arnold),在这名新帅的带领下他们进行了战术调整,在球场上变得更具有侵略性,步步紧逼对手,进攻意识也更强。

自阿诺德上任以来,他们在亚洲进行的四场国际友谊赛一共轰进13进球,间中只丢了一球,因此完全没人料到澳洲居然会意外输给约旦。

穆伦斯汀说:“我们对输掉比赛感到失望。如果你有仔细观察的话,你会发现我们控制了全场比赛。重要的是我们不要在这问题上纠缠不清,我有信心我们能够从这次的危机恢复过来。”

六个小组中排在前两名的球队以及四支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球队将晋级到下一轮。巴勒斯坦周日与叙利亚0比0握手言和后,吞下一场败仗的澳洲目前小组垫底,他们在第二场小组赛对垒巴勒斯坦后,将于下周二的最后一场小组赛迎战叙利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