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 曼市出于尊重狂胜伯顿九球

曼市前锋热苏斯(浅蓝衣)一人为球队贡献四个进球。(法新社)
曼市前锋热苏斯(浅蓝衣)一人为球队贡献四个进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市九球大胜伯顿,创下联赛杯半决赛史上最悬殊比分。曼市主帅瓜迪奥拉称这是出于对对手的尊重,伯顿主帅克拉夫则表示这是他们赛前就料到的结果。

(曼彻斯特综合电)因为尊重,所以不能留情,不能停止攻击。要彻底把你摧毁,让你体无完肤,并且遍体鳞伤。

在昨天凌晨的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上,英超豪门,夺冠劲旅曼市(Manchester City)以9比0的惊人成绩,彻底摧毁了英甲对手伯顿(Burton),创下了联赛杯半决赛历史上最悬殊的战绩。

上半场结束后,曼市已经建立了4比0的庞大优势,但是瓜迪奥拉(Guardiola)所率领的曼市下半场并没有“脚下留情”,而是继续向对手狂轰滥炸,最终“炸”出了9比0的成绩。

这名西班牙籍主帅赛后表示,之所以在大比分领先下仍然不留情面的狂轰对手,是基于对比赛,对对手的尊重。

他说:“如果你没有继续(进攻),那你对这项比赛,对对手,都是缺乏尊重的。我们在半场的时候聊过,决定踢得简单些,并进更多的球。这是对对手,对比赛的最大尊重。最好的办法就是做你所需要做的。”

“英超与英甲球队的最大区别,毫无疑问就在于球员的素质上,不过在节奏上也有很大的关系。当你踢出高节奏的球赛,并坚持90分钟,他们最终将会被彻底击垮。”

伯顿在这次的联赛杯多次击败级别比他们高的对手,其中包括了英超的伯恩利(Burnley)、英冠的阿斯顿维拉(Aston Villa)、诺丁汉森林(Nottingham Forest)与米德尔斯伯勒(Middlesbrough),才一路走到半决赛。

瓜帅赞扬伯顿
一路走到四强

瓜迪奥拉赛后在场上与一些伯顿球员聊天,赞扬他们能一路走到联赛杯最后四强,已经是个了不起的成就。

他说:“伯顿在这次比赛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们有个很了不起的比赛。他们应该为自己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

另一方面,伯顿主帅奈杰尔·克拉夫(Nigel Clough)则表示他对这个“惨不忍睹”的结果并不会感到意外。

伯顿主帅:
我们阻止了对手进第10个球

他说:“两支球队的实力有着巨大的差距是我们都很清楚的,我们甚至以为比分差距将会更大。比赛上我们并没有犯下太多的失误,或许有两三个球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但是我们并没有踢得太差。”

“以这样的比分输掉比赛感觉肯定不会好受,但这些都是我们预料到的。或许我们可以让球员知道对方球员的跑位,但是知道和阻止他们是两回事。”

奈杰尔·克拉夫也表示这场半决赛虽然不是个很好的经历,却也认为能走到这一步,已经创造了历史。

他说:“我是不是希望我们不踢这场比赛?绝对不是。我们走到这里已经创造了历史。这不是关于今晚,而是关系到整个比赛。我们一直坚持到最后,对方球员一直在喊‘我们要第10个’,但我们阻止了他们,这对我们来说是积极的,一些年轻球员也得到了金钱买不到的经验。”

“在无能为力的情况下让对手不断进球的感觉不好。瓜迪奥拉邀请我一起喝杯酒,我希望不仅仅是一杯。即使面对英超球队,他们也能做到今晚所做的。”

在这场实力悬殊的半决赛对决,曼市前锋热苏斯(Jesus)完成“大四喜”,个人独进四球,另外五个进球则分别来自德布吕纳(de Bruyne)、津琴科(Zinchenko)、福登(Foden)、沃克(Walker)与马赫雷兹(Mahrez)。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