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足总杯第四圈 曼市二队料轻取伯恩利

字体大小:

龙谈虎穴

曼市与伯恩利在今晚英格兰足总杯第四圈赛“各有所思”,不会主力尽遣。板凳更具深度,并且占有主场优势的曼市料能轻取伯恩利这个英超保级对手。

一支是四条战线烽火正旺的劲旅,一支是在保级线上挣扎求存的球队,曼市(Manchester City)今晚主场对垒伯恩利(Burnley)的英格兰足总杯第四圈比赛恐怕将“各怀鬼胎”,不会全力以赴。

对所有英超球队来说,联赛冠军或保住联赛资格是最重要的。就目前的形势来看,不论是曼市或伯恩利处境都相当关键。寻求联赛卫冕的曼市在积分榜上落后领头羊“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四分,暂居第二。伯恩利则排名第16,距离降级区内的加的夫(Cardiff)也只有三分之遥。联赛至今已进行了23轮,只剩最后15轮,曼市的四分差距不算小,伯恩利的三分优势不算大。

联赛的竞争将会是这两支球队的最大牵挂。对刚踢完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并已顺利进入决赛,将在下个月24日与“蓝军”切尔西(Chelsea)争夺奖杯的曼市而言,2月将会是一个赛程紧密、硬战连连的月份。

除了有英联赛杯决赛外,曼市也将在本月底的联赛迎来保级球队“喜鹊”纽卡斯尔(Newcastle),下个月则将遇上“炮兵”阿申纳(Arsenal)、切尔西、“太妃糖”埃弗顿(Everton)、以及“铁锤帮”西哈姆(West Ham),间中还隔着对垒德国球队沙尔克(Schalke)的欧冠16强首回合赛。以曼市目前落后红军四分的处境,这些联赛一场都丢不起,否则捍卫英超冠军的希望恐怕将要落空。

对垒沙尔克的欧冠赛重要性不言而喻,联赛遇上的炮兵与蓝军也都是劲敌。喜鹊则是困兽,曼市不小心随时会被反扑咬伤,埃弗顿虽然不是豪门,却向来顽强,铁锤帮则是英超的一把神经刀,曾经斩落不少自认豪门的球队。

在英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伤停两个月后复出的法国后卫门迪(Mendy),今晚料将继续首发。

伯恩利主帅戴奇(Dyche)赛前已经坦承,不会在这场足总杯与曼市硬拼,将轮换一些球员。这已是两队连续两个赛季在足总杯碰头,上个赛季曼市在第三圈比赛淘汰对手。面临降级威胁的伯恩利接下来联赛同样是硬战不少,将对垒“红魔”曼联(Manchester United)与“圣徒”南安普敦(Southampton)。

去年夏天从曼市加盟伯恩利的英格兰门将哈特(Hart)料将不会上场面对旧主,戴奇更可能让波普(Pope)负起球队的把关重任。除了哈特这名英格兰前国门,相信会有更多主力在这场杯赛被轮换,为接下来的联赛养精蓄锐。

戴奇说:“会有一些轮换,这几乎是肯定的。这个周末是场大赛,下周也是,一周内三场比赛,我们需要所有球员都保持健康。那些需要比赛时间的球员将会上场,这并不是对比赛的不尊重,而是现代足球就是这个样子。”

“我们都知道曼市有多强,这所有人都知道。即使他们撤换了整个主力阵容,在英超赛场上仍是一支具竞争力的球队,更何况是在杯赛上。”

不论派上什么阵容,诚如戴奇所说的,即使撤换所有主力,曼市仍是一支强队,更何况今晚的对手显然将更多地关注接下来的联赛。这场比赛,即使曼市二队遇上的是伯恩利一队,进入最后16强的依然会是曼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