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拒续约 可能加盟湖人

戴维斯要求交易后,最有可能加盟湖人。(法新社)
戴维斯要求交易后,最有可能加盟湖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NBA球队新奥尔良鹈鹕当家球星戴维斯已拒绝与该队续约,并提出去一支能让他冲冠队伍的交易申请。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他最有可能加盟洛杉矶湖人,与“皇帝”詹姆斯并肩作战。

(纽约综合电)美国职业篮球赛(NBA)球队新奥尔良鹈鹕(Pelicans)当家球星戴维斯(Davies)终于摊牌,拒绝续约并提出去一支能让他冲冠队伍的交易申请。

鹈鹕最近战绩惨淡,22胜28负位居西岸倒数第三。去年他们成功闯进季后赛,在首圈横扫波特兰拓荒者(Trail Blazers),没想到本赛季不堪一击。戴维斯现在终于按捺不住,要求交易,对球队而言无疑是双重打击。

对此,鹈鹕也发了狠话,表明不会轻易受外人影响,一切以球队利益为先,并强调球队一直以来都以夺得冠军为目标。

“浓眉哥”戴维斯之前就与洛杉矶湖人(Lakers)眉来眼去,他的经纪人保罗(Rich Paul)也是湖人球星“皇帝”詹姆斯(James)的经纪人。

上个月,詹姆斯因为说了和戴维斯一起打球效果一定很惊人的话,被媒体认为是湖人抢人的先兆。

如今戴维斯希望赶在2月7日NBA本赛季交易期截止前离开鹈鹕,并由经纪人提出要求,显示浓眉哥想与詹姆斯联手并非空穴来风。

这也难怪鹈鹕队在声明中强调,他们已要求NBA在这次交易中严格执行反挖角条款。

现年25岁的戴维斯是近几个赛季的最有价值球员(MVP)竞争者,本赛季他打出场均29.3分、13.3个篮板、4.4个助攻和2.6个封盖的超级数据,任何球队都想得到这样一员猛将。

据媒体报道,戴维斯最有可能前往湖人或波士顿凯尔特人(Celtics),不过以现在的发展来看,湖人占尽先机。凯尔特人必须先解决当家球星欧文(Irving)的合约问题,最快要今年夏天才能签下戴维斯。至于湖人,估计他们至少得奉上队内几名未来之星如英格拉姆(Ingram)、库兹马(Kuzma)与鲍尔(Ball),才能让鹈鹕满意。

当然,鹈鹕也可以什么都不做,等戴维斯2020年合约到期成为自由人,大家两败俱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