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委会公布购票程序 百米田径决赛最贵票价1600元

2020年东京奥运4月开始让人上网登记购票,而一些热门赛程则必须抽签。(互联网)
2020年东京奥运4月开始让人上网登记购票,而一些热门赛程则必须抽签。(互联网)

字体大小:

还剩一年多就主办奥运会的日本,昨日(1月30日)公开了所有赛事的票价。包括开幕和闭门式以及33种竞赛的门票,将在4月份开始接受网上登记。一些供不应求的热门赛事,将以抽签方式决定。按照其公布,赛程票价起跳是2500日元(约30新元),最贵的是男女一百米田径决赛,A席标价是13万日元(约1600新元)。

实施个人资料登记 任何门票不准转让

日本是相隔56年举办奥运会。此次出售门票,公众必须在东京奥运官网上登记个人资料,取得一账号后才有资格订票。购票登记购买门票的程序将从今年4月开始。

据了解,日本实施网上个人资料登记,是基于安全问题。此外,这也能遏制黄牛票。去年,当局已经立法,不准任何门票进行转让。

它也公布,第二次出售安排在秋天(即9月至10月);在接近比赛的明年3月以后,则将在东京设售票站,出售剩余的门票。

东京奥委会昨日公开了33个竞赛的票价,预定放出大约780万张票让一般民众订购。各项赛事的入门票分五个等级,以A、B、C、D、E划分,最贵的是A席。日媒昨日统计,有一半的票价定在8000日元(约98新元)。此外,也为孩童、高龄者(60岁以上)以及残障人士另设特别价,能通过团体,学校等订购,价位定在2020日元(约25新元)。

当局预测热门赛程的门票将十分抢手,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必须进行抽签。据悉,第一次网上登记采购的抽签日将安排在6月14日以后。

据了解,日本为男女田径赛设了最高票价,A席是13万日元,其次是男子篮球决赛,定在10万8000日元(约1330新元),但女篮票价则定在4万5000日元(约555新元)。在所有入场券中,开幕和闭幕式被认为是大热门,门票叫价也就更高,分别是30万日元(约3700新元)和22万日元(约2700新元)。在众多赛事中也有一些无需入门票,例如公众可免费在街道两旁现看马拉松及自行车等项目。

据了解,一些日本人喜欢观看的赛程,如乒乓、柔道和摔跤的票价,被指比历届的北京奥运和伦敦奥运来得高。东京主办当局重视温馨迎客,也提出将设包括餐饮在内的“贵宾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