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蒙德客战热刺 尖刀对尖刀

字体大小:

从不迷信球星,多特蒙德以培育进攻人才傲视德甲,最新例子是上周六大放异彩的桑乔,这名18岁英格兰小将誓言将在英格兰家人和朋友面前尽情发挥。相对多特蒙德的杀气腾腾,少了射脚凯恩与阿利助阵的热刺近期联赛仍取得三连胜,靠的是韩国球星孙兴慜的红火状态。尖刀对尖刀,球迷可期待这是场进球大战。

德甲领头羊多特蒙德(Dortmund)这个2月份相当不顺心。

多特蒙德先是被法兰克福(Eintracht)逼和,接着在德国杯赛被不来梅(Bremen)淘汰,好不容易上周六回到主场,以3比0取得绝对优势,结果最后15分钟崩盘,被霍芬海姆(Hoffenheim)连进三球扳平比分,主场球迷嘘声四起,球员脸上无光。

崛起中的德国新贵多特蒙德以华美的进攻足球闻名,2008至2015年经主帅克洛普(Klopp)之手,已晋身欧冠杯有力竞争者之列,克洛普离去之后,却没再得杯。

如今克洛普到利物浦(Liverpool)发展,今年还有望夺得英超冠军。

进攻多特蒙德品牌

除了主帅,近年多特蒙德的许多球星也是英超挖角的对象,香川真司、姆希塔良(Mkhitaryan)、奥巴梅扬(Aubameyang)都去了英超豪强,最近美国19岁新星普利西奇(Pulisic)也被切尔西(Chelsea)签下,下个赛季正式披上蓝军战袍。此外,莱万多夫斯基(Lewandowski)和胡梅尔斯(Hummels)则加入德甲死对头拜仁慕尼黑。一个个球星在多特蒙德闯出名堂便走人,现代球坛已无关忠诚。

即便如此,多特蒙德的进攻体系依然每年出品优秀进攻人才,那是一个能够让年轻球员尽情发光发热的平台。

道理很简单,他们不迷信名牌。

上周六的比赛,18岁英格兰小将桑乔(Sancho)便大放异彩,他率先破门,接着又两次助攻,表现八面玲珑。可惜的是,球队没有为他守住胜利。

多特蒙德擅长地面战,上一场比赛的进球,全都靠短传快打得分,至于霍芬海姆的三球,全来自传吊的高空球,这说明了多特蒙德的优势与劣势。

明天凌晨多特蒙德将在欧洲冠军联赛16强赛首回合做客“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天幸对方少了锋霸凯恩(Kane),少了高空威胁,可以重点盯防连连进球的韩国球星孙兴慜。要取得好成绩的前提是,多特蒙德必须改掉最近大意失荆州的毛病,任何情境都不能松懈。

英家人朋友观赛 桑乔磨刀霍霍

这一场比赛,多特蒙德少了球星罗伊斯(Reus),实力多少受到影响。而重返英格兰的桑乔(Jadon Sancho)则磨刀霍霍,他已经向球会要求30张门票,给支持他的家人朋友。

桑乔说:“每个人都简讯我说:‘我要一张门票!’我将在家人面前比赛,这是我自小的愿望。这可是温布里球场!我已经等不及了。”

热刺两大将缺阵 孙兴慜负重担

另一边厢,热刺在凯恩与阿利(Alli)缺阵下,依然取得联赛三连胜,孙兴慜更是状态红火。

热刺在英格兰足总杯第四圈早早出局,眼下仅剩英超与欧冠冠军可争,但前路荆棘密布。备受各界看好的主帅波切蒂诺(Pochettino),至今还未能带领托特纳姆突破冠军荒,明日一战,势必倾尽全力保住夺冠希望,在主场建立优势。

波切蒂诺说:“面对各种境况,球队都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精彩表现,我们都很自豪。我们展现了绝佳的个性和素质,对抗其他大球会,力保联赛顶端的位置。我们希望维持这个方向,为更远大的目标奋斗。”

阿利上周六在推特上传了恢复训练的视频,写道:“感觉很好!”大大激励了托特纳姆球迷,不过伤及腿筋的阿利预计还要再休养两周,无缘明日的大战。好消息是,中场迪尔(Dier)和拉梅拉(Lamela)都将复出,补强热刺阵容。

这势必是场尖刀对尖刀的大战,球迷大可期待多进球的赛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