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达曼体校15周年校庆致辞 设巴克奖学金奖励品德兼优体校生

新加坡体校的艺术体操运动员在庆祝仪式上表演。(林国明摄)
新加坡体校的艺术体操运动员在庆祝仪式上表演。(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尚达曼在致辞时表示,体校过去15年来取得的成就超出当年预期,证明新加坡有能力在体育领域取得更大成功。他说:“我认为,我们只走了一小半,在释放新加坡卓越体育全部潜力的道路上,我们只走了一小半。”

新加坡体育学校昨晚(2月13日)庆祝15周年校庆,作为嘉宾出席的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表示,体校在过去15年所取得的成就超出当年预期。尚达曼在昨晚的庆祝仪式上宣布成立巴克奖学金,用以奖励体育和品德兼优的体校学生。

体校15年成就超出预期

体校建校15年交出的成绩单包括培养出八名奥运参赛运动员、13名世界冠军以及460名各项目国家队成员。在2017年东南亚运动会上,新加坡团队的188枚奖牌中有三分之一是由体校学生和毕业生贡献的。

在体校于2004年成立时,尚达曼正是教育部长。他昨晚在致辞时说:“新加坡体育学校从一开始就设下高远的目标,让学生们有勇气去追求远大梦想。15年来,体校所取得的成就超出了我们当年的预期。”

尚达曼表示,体校所取得的成绩,证明新加坡有能力在体育领域取得更大成功。他说:“既然能在15年里取得了这么多成就,想一想未来我们还能做到什么吧。我认为,我们只走了一小半,在释放新加坡卓越体育全部潜力的道路上,我们只走了一小半。”

体校希望培养的是“有个性的博学多才型冠军”。尚达曼在校庆中宣布成立巴克奖学金,该奖学金以建国律政部长、新加坡全国奥委会首任主席巴克命名,用以奖励体育和品德兼优体校学生。奖学金为期两年,可多次获得。体校今年将向18名学生颁发该奖学金,未来将扩大到24名。

体校昨天公布了首批五名奖学金获得者,尚达曼特别提到了手枪射击运动员丘韵庭。

丘韵庭是体校五年级学生,正在攻读国际高中课程大专文凭,凭借出色的运动成绩,她已在去年代表我国参加了亚运会。尚达曼说:“丘韵庭是专注、刻苦的学生运动员,在体育和学业两方面一直表现优秀……在这些成绩之外,她一直保持谦逊态度,受到同学和教练的尊敬。”

巴克奖学金由淡马锡培育基金会资助。该基金会此前资助体校“学校中的学校”特别计划长达八年。这项特别计划让体校可以为项目中的学生制定特定课程表,从而让他们在高强度体育训练的同时兼顾学业,上月击败中国名将林丹的我国羽毛球球员骆建佑,便是该计划的受益者。

淡马锡培育基金会总裁许琳聂介绍说,在基金会资助这项计划长达八年后,体校认为他们有足够资源自行继续该计划,因此基金会决定推出奖学金,继续帮助体校学生发展。

在昨晚致辞时,尚达曼表示,单靠体校不足以让新加坡体育走上巅峰,他说:“我鼓励更多相关单位站出来,与体校合作,为我们的学生运动员提供更多支持,将新加坡高水准体育推向更高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