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4月新加坡公开赛 林丹或再战骆建佑

时过境迁,如今的林丹需要在新加坡公开赛中尽力争取积分。(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提供)
时过境迁,如今的林丹需要在新加坡公开赛中尽力争取积分。(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提供)

字体大小:

中国羽毛球队昨天(2月14日)宣布新加坡公开赛参赛名单,两位奥运男单冠军林丹和谌龙,以及伦敦奥运女单冠军李雪芮赫然在列。林丹可能在新加坡公开赛与我国好手骆建佑再战一场。

中国羽毛球传奇林丹近两年来状态不稳,七年前异军突起一举夺得奥运桂冠的女将李雪芮伤愈后也表现挣扎,但出于对羽毛球的热爱,他们都没有在辉煌后急流勇退,经历一次次挫折后还是咬牙前行。奥运积分周期开始在即,这两位中国名将4月将参加新加坡公开赛,与各世界好手一决高下。

35岁的林丹在今年1月的第五级别泰国大师赛冲冠失败,决赛败给世界排名当时第125位的我国羽将骆建佑,接着在第四级别的印度尼西亚大师赛首圈便遭师弟赵俊鹏淘汰,新年首冠之路仍在持续。

林丹是手握两个奥运冠军、五个世锦赛冠军羽毛球男单历史最佳球员。三年前的里约奥运积分周期时,他也曾到我国“捞积分”,只是当时败给印尼选手止步半决赛。尽管纵横赛场多年,但东南亚一直是林丹难以破除的魔咒,他的东南亚首冠还是在两年前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夺得的。

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12,在中国队内排名第三,尽管新加坡公开赛是第四级别赛事,但积分对他而言非常重要。

他说:“我今年已经报名很多站赛事,包括这次的新加坡公开赛,我希望能够赚越多分数越好,以提高我的世界排名。在奥运积分周期开始前做好心理准备。”

中国羽毛球队昨天公布了新加坡公开赛参赛名单,与林丹一同亮相的还有上届奥运冠军男单得主谌龙。谌龙在获得奥运冠军后状态一直很不稳定,在2017年和2018年的国际羽总世界巡回赛仅收获各一冠,世界排名暂居第四位。

由于一个国家最多只能有两个代表出征奥运,中国22岁新星石宇奇目前排名高居世界第二位,这两名老将恐怕得挣个你死我活才能获得奥运资格。

中国队这次没派出石宇奇、何冰娇、陈雨菲等优秀青年选手。但代表团仍星光熠熠,曾占据世界首号女单位置119周之久的名将李雪芮去年4月伤愈复出后首次参加新加坡公开赛。

在中国羽毛球决策层中的计划里,李雪芮原本是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而培养的青年军,但她在2012年伦敦奥运积分周期收尾阶段冲出来,挤掉师姐王适娴出现在奥运阵容,并在决赛击败另一师姐王仪涵首次获得奥运女单冠军。

李雪芮一直保持在顶尖选手行列,不幸的是,在2016年奥运女单半决赛迎战西班牙“猛女”卡洛琳娜时,次局起跳救球时左脚落地造成十字韧带断裂,吞败仗的同时还无法出战季军赛,只能以第四名收场,随后休养近两年,直到去年4月才正式复出。

除此之外,中国在东京奥运最大的争金保障郑思维/黄雅琼这次也随队参加本届公开赛,这支让人闻风丧胆的无敌组合去年一共斩获九个巡回赛混双冠军。

我国首号男女单骆建佑和杨佳敏也会亮相新加坡公开赛,骆建佑有望与林丹再次交手。他们下周二将到西班牙大师赛挑战各路好手。新一期世界排名出来后,骆建佑的排名上升到第69位,杨佳敏则维持在第42位,由于后者世界排名稍高,她也会出战三月的第二级别全英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