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林篮球队员鱼尾狮前献艺

字体大小:

著名的哈林花式篮球队时隔十年,将于4月5日到新加坡室内体育馆献艺,球队成员“龙人”泰勒和“冰女侠”贝妮昨天来到鱼尾狮公园造势。龙人在鱼尾狮前小试身手,只见他轻松跃过横在篮架前的脚踏车,轻松完成劲爆扣篮。

泰勒和贝妮昨午顶着烈日,与即将在本周末参加铁人三项超级联赛的四位运动员互动,向铁人们传授哈林篮球队的手指转球、魔术圈等绝技。

泰勒在哈林队内是著名扣将,尽管活动只是临时在鱼尾狮公园简单架设了一个篮架,但他还是接过贝妮传球,完成了两次飞跃脚踏车的暴扣,引来满堂彩。

哈林花式篮球队在1927年成立时便以黑人球员为主力,打破种族隔阂而闻名,近年更开放让女球员入队。泰勒自我介绍时说:“我叫龙人,是一个很不错的扣将。而我身边的冰女侠,她运球非常棒,还很擅长四分球。”所谓四分球是哈林花式篮球队首创的规则,在NBA三分线外约1.9米的位置画两个圈,圈内投中的球算四分。贝妮说:“我凑巧在那两个地方投篮很准。”

哈林篮球队最早是一支以黑人为主,讲究竞技性的球队。1947年成立的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起初并不接纳黑人,哈林队曾在1948和49年,两度击败当时的NBA冠军湖人(Lakers),证明黑人球队可以战胜白人职业队。随着NBA广泛接纳黑人球员,哈林转型为一支娱乐性球队,他们走遍全球,用滑稽、精湛、炫目的球艺娱乐观众,同时也推广篮球文化。2002年,哈林花式篮球队成为第五支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的球队。

泰勒说:“能够成为哈林篮球队的一员,对我来说是一段惊人的经历,我们不仅是在打篮球,有时候也是在影响着到场观众的人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