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建佑杨佳敏闯关失败 本周再战德国公开赛

我国男单骆建佑虽然止步复赛,但他已完成赛前对自己设下的目标。(档案照片)
我国男单骆建佑虽然止步复赛,但他已完成赛前对自己设下的目标。(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我国羽将骆建佑与前世界冠军安赛龙提前交手,经验不足的他虽然屠龙失败,不过他的世界排名凭借打进国际羽总世界巡回赛第五级别比赛复赛的积分,又可上升好几位。

这是骆建佑首次与世界排名前十的高手较量,许是迎战世界顶级球员的经验尚浅,前天被世界冠军安赛龙横扫出局。

两局比赛成绩为13比21、10比21。

世界排名第69的骆建佑原本不必在第五级别西班牙羽毛球大师赛男单复赛与安赛龙提前相遇,但由于中国球员陆光祖以及丹麦卫冕冠军杰姆克退赛,骆建佑才从资格赛直接晋级正赛。要不然,骆建佑最早也要等到半决赛才可能挑战前世界首号球员安赛龙。

不久前才服完兵役的他对屠龙失败一事懊悔不已,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感觉很不爽,觉得自己还没(开始)打那场比赛就结束了。有点生自己的气,没把速度打起来,没办法发挥自己的优势。”

骆建佑认为自己在比赛经验、体力还有技术等层面,都得更加努力。

其实,骆建佑在本届西班牙大师赛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他在首圈和次圈成功战胜世锦赛男单铜牌得主约根森和印度老将卡夏普。

杨佳敏表现不俗

除此之外,世界排名第42的杨佳敏不敌赛会四号种子、丹麦的莱恩,以10比21、18比21落败。杨佳敏在西班牙也取得不俗表现,首圈战胜韩国小将金佳恩,次圈再把伤愈归来的伦敦奥运女单冠军李雪芮拉下马。

本站比赛结束后,骆建佑和杨佳敏各获得3850的积分,双方的世界排名料可上升到第62位和第40位左右。两名小将本周将到德国参加第五级别的德国公开赛,骆建佑须从资格赛打起,杨佳敏则直接进入正赛,和马来西亚次号女单谢抒芽一决高下。

与此同时,我国双打组合在属于国际挑战赛系列的奥地利公开赛东征西讨,我国男双组合丹尼/骆建贤不敌赛会头号种子、印度组合乔治/舒克拉,止步次圈。丹尼和陈薇涵的混双组合连续战胜赛会头号与五、六号种子,成功闯入决赛。

他们在昨天的半决赛中先衰后盛,关键两局都成功翻盘,最终以14比21、21比19、21比17击败苏格兰组合霍尔/朱莉,打进决赛。

国际挑战赛与一般巡回赛不同,通常一日双赛,在当地时间上午和下午进行。至截稿为止,比赛还未开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