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梦雨荣膺乒总2018年度球员

乒总常年颁奖礼落幕,冯耀恩(左起)获得2018年度少年球员奖,郭勇获得新苗球员奖,于梦雨获得年度球员奖。(唐家鸿摄)
乒总常年颁奖礼落幕,冯耀恩(左起)获得2018年度少年球员奖,郭勇获得新苗球员奖,于梦雨获得年度球员奖。(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于梦雨去年在共运会赢得两枚金牌(女双、混双)及两枚银牌(女团、女单),还摘取了亚运女单铜牌,表现非常突出,获得球员大奖实至名归。

新加坡乒乓总会昨晚(2月27日)在大巴窑战备军人俱乐部举行常年颁奖礼,女将于梦雨获得乒总2018年度球员大奖。

近期被贴上伤病标签的于梦雨在2016年接受肩部手术后曾一度考虑退役,近期腰部旧伤又复发。被问及今年有何新目标时,于梦雨坦言,接下来会以康复和治疗为主。

她说:“今年是奥运的前一年,所有的比赛都非常重要,而且今年参加的比赛会比往年来得更多,所以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感谢乒总过去一年对我的帮助。”

谈到新加坡年轻球员的表现时,于梦雨说:“希望年轻球员能尽快提高能力,希望他们在国际赛场上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于梦雨在去年的共和联邦运动会上表现突出,赢得了两枚金牌(女双、混双)以及两枚银牌(女团、女单),并且摘取了亚运会女单铜牌,获得球员大奖实至名归。

我国乒乓球队接下来将出征4月份在德国举行的世界锦标赛单项赛,于梦雨表示,球队会先到台湾集训,也会提前到德国,适应那里的天气和时差。

昨晚的另外两个重要奖项新苗球员奖和少年球员奖,分别由13岁的郭勇和17岁的冯耀恩获得。

首次获奖的郭勇自7岁起就开始打球,曾就读于爱同小学的他表示:“我在学校时参加了乒乓球课外活动,慢慢的就产生了兴趣。今天能得到这个奖,我很激动,它会让我再接再厉。”

乒总今年新设特别荣誉奖

与往年不同的是,乒总今年新增两个特别荣誉奖,颁发给参加过三届奥运的我国前首号男将高宁,以及国家队教练刘嘉诒。

高宁是国际乒总世界巡回赛、 共运会和亚运的奖牌得主,为新加坡乒乓球运动做出了杰出贡献。刘嘉诒曾率队参加多项比赛,在东运会、共运会和亚运均获得胜利。

高宁在去年亚运过后转战幕后,目前是国家男子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嘉诒自2014年起便执教国家队,将在来临3月份退役。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昨晚出席了颁奖典礼,他说:“我衷心希望我们球员的球技能更上一层楼,年轻球员能青出于蓝更胜于蓝,为新加坡增光。”

乒总会长李玉云则说:“我们的运动员在2018年做出了非凡的表现,今天颁发的奖项就是向他们表示感谢,以及给予鼓励。”

她也指出,为了培养更多年轻球员,乒总已在新加坡体育学校设立了第八所训练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