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伦敦德比对抗炮兵 热刺输不起

炮兵主帅埃梅里认为,能与热刺的积分差距缩小至一分是个巨大的动力。(路透社)
炮兵主帅埃梅里认为,能与热刺的积分差距缩小至一分是个巨大的动力。(路透社)

字体大小:

热刺对垒炮兵的北伦敦德比是场争夺英超前四名的六分战,热刺若输,与炮兵的差距将只有一分,并且也将提供红魔与蓝军追赶反超的机会。

争冠已经无望,现在连保四前景也告急,近两轮联赛遭遇重创的“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将在今晚(3月2日)的英超联赛迎来另一场恶战,主场对垒同城宿敌“炮兵”阿申纳(Arsenal),如果无法全取三分,恐失下赛季欧冠赛资格。

本赛季英超进入最后10轮的冲刺阶段,热刺在最后的直道上却是硬仗连连,上一轮在伦敦同城战0比2不敌“蓝军”切尔西(Chelsea)后,今晚又面临另一场伦敦德比,更糟糕的是,接下来他们还得做客榜首的“红军”利物浦(Liverpool)与捍卫联赛冠军奖杯的曼市(Manchester City),热刺之前主场对垒这两大夺冠热门都吞下了败仗,做客拿分的机会不高。

抢四的关键六分战

在目前的英超积分榜上,热刺与红军及曼市已有着九分与八分的遥远差距,而领先第四的炮兵优势,也从原先的10分,缩小至目前的四分。今晚这场伦敦同城战将是争四的六分战,热刺若败下阵来,除了遭遇本赛季的首个三连败外,与炮兵的差距也将缩小至一分。当然,如果成功拿下三分,与炮兵的差距将扩大至七分,这将令热刺在接下来所面对的硬仗有掉分的空间。

在排名上输给炮兵是热刺球迷最不希望看到的,但更大的威胁来自于排名第五的“红魔”曼联(Manchester United),以及第六的蓝军,热刺目前只领先这两支球队五分与七分,其中蓝军少赛一场。这意味着如果热刺输掉今晚的同城战,而红魔与蓝军又都在本轮联赛报捷,积分榜上第三至第六的球队,差距将只是区区一场比赛。

动了赢球阵容 波帅犯大忌?

20190302_news_kane_Large.jpg
热刺主力前锋凯恩今晚将继续负起攻城拔寨的重担。(法新社)

在主力前锋凯恩(Kane)受伤缺阵期间,热刺在少了这名队魂的情况下豪取联赛四连胜,并且也在对垒多特蒙德(Dortmund)的欧冠次圈首回合赛取得3比0大胜。凯恩伤愈复出后,热刺接连败给了伯恩利(Burnley)与蓝军,其中在上一轮对抗蓝军的伦敦德比上,热刺更是没有任何攻门命中球门目标,使得波凯蒂诺(Pochettino)执教热刺五个赛季以来,首次面对如此尴尬的数据。

战绩上的反差不禁令人怀疑,主帅波凯蒂诺是否在让这名英格兰前锋回归首发阵容上处理得操之过急,打乱了球队的赢球节奏,违背了不更动赢球阵容的足球定律。之前状态极佳的韩国籍球星孙兴慜,也在凯恩复出的这两场比赛表现得无所适从。

当然,以凯恩在队里神般的地位,如果可以出赛却不让他上阵,对任何主帅来说,都不是个容易的决定。

可以肯定的是,在英足总不会针对凯恩在上一场对垒蓝军比赛与阿斯皮利奎塔(Azpilicueta)冲突事件采取纪律行动后,这名射脚今晚肯定首发。不过热刺将依旧少了两名受伤的中场阿利(Alli)与迪尔(Dier)。因臀部受伤错过蓝军比赛的后卫韦尔通冈(Vertonghen)可能也出不了赛。

波帅吁球队保持冷静

炮兵方面,小将梅特兰奈尔斯(Maitland-Niles)因病缺勤,背部受伤的后卫利希特斯泰因纳(Lichtsteiner)则已痊愈,但在上一场对垒伯恩茅斯(Bournemouth)比赛受伤的中卫科斯切尔内(Koscielny)上阵成疑。

对于球队连输两场联赛,今晚又遇上难缠的宿敌炮兵,波凯蒂诺表示必须保持冷静。

他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冷静。我不会因为最近的成绩改变对球员的评估。我们必须继续支持他们,激发他们,让他们做好准备面对周六的比赛,这是现在最重要的。”

对于只要赢下这场伦敦同城战,与热刺的积分差距将缩小至一分,炮兵主帅埃梅里(Emery)认为这将是巨大的推动元素。

他说:“我们必须把握这次机会,这是个巨大的推动元素。热刺是目前排名在我们之上的对手,我认为要带走胜利并不容易,但这是个非常好又积极的挑战。”

自波凯蒂诺执教热刺以来,球队从不曾在主场输给炮兵,这或许会令近期因两连败,信心跌到谷底的热刺球员,有更大的底气面对今晚这场北伦敦同城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