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只剩下欧冠

字体大小:

吃下两场“西甲德比”败仗,意味着皇马本赛季仅剩下欧冠希望,主帅索拉里估计也只能靠此保住“乌纱帽”。

关注足球的人都清楚,贵为欧冠三连霸的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本赛季可谓惨淡不堪。

五天前,在主场举行的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皇马吞下三个光蛋,遭巴塞罗那(Barcelona)淘汰。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3月3日)的联赛上,皇马又以0比1不敌巴塞,导致与西甲榜首已有12分的差距,无缘争冠。

这两场“西甲德比”败仗,意味着皇马本赛季仅剩下欧冠希望,主帅索拉里(Solari)估计也只能靠此保住“乌纱帽”。

对比五天前的三球大败,皇马昨晨表现稍显进步。两队在比赛开端不分上下,但巴塞在梅西(Messi)的带领下逐渐占据上风。第26分钟,巴塞中场拉基蒂奇(Rakitic)接过队友罗伯托(Roberto)的传球后突入禁区,皇马门将库尔图瓦(Courtois)上前封堵,镇定的拉基蒂奇巧妙地将球挑射入网。

陷入落后的皇马积极进攻,不过始终无法突破皮克(Pique)及朗格莱(Lenglet)镇守的巴塞防线。索拉里下半场把伊斯科(Isco)和阿森西奥(Asensio)这两名进攻悍将替换上阵,依然于事无补,只能吞下败仗。

巴塞后防表现意外抢眼

老实说,皇马此战并非失常,而是巴塞确实踢得太好,尤其是皮克和朗格莱这两名后卫的表现。

巴塞门神特尔施特根(ter Stegen)赛后说:“每当皇马向我们发起进攻时,皮克和朗格莱都会站出来化险为夷。

“因为有了他们,我在比赛里基本上都没什么事干。”

说到进攻,巴塞绝对是世界最佳之一,梅西、苏亚雷斯(Suarez)和登贝莱(Dembele)本赛季可谓把足球的破门美学,展现得淋漓尽致。

但谈到防守,巴塞就无法与欧洲劲旅比较了。巴塞的失球数量在西甲里仅排在并列第四,无非是靠那无人能及的66个进球才能高居榜首。防守数据平淡,身为后防核心的皮克的表现显然欠佳,他的搭档朗格莱目前仅23岁,大赛经验难免不足,因此,这对后防组合赛前并不被看好,不料表现出色,令人刮目相看。

战罢此役,巴塞与少赛一场,排在第二的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已拉开了10分之差。如今西甲还剩12轮,巴塞有六轮主场赛事,估计巴塞蝉联西甲冠军十拿九稳。

索拉里下课倒计时

足球赛的德比战为什么总是受到高度关注?因为胜负不仅仅代表比赛成绩,还关乎着球会的荣辱。对于索拉里(Solari)而言,在短短四天里两度在主场败给宿敌巴塞罗那,会不会成为下课的导火线呢?

球队的战绩本身就不理想,而在这种时候又输掉两场本能提振士气的德比大战。要知道,莫里尼奥(Mourinho)在曼联(Manchester United)的最后一战正是因为败给了宿敌利物浦(Liverpool)。

皇马管理层耐心有限

索拉里在接管球队时,皇马距西甲榜首仅七分之差,如今不但没能缩短差距,还扩大分差至12分。再加上四天内两度不敌巴塞,索拉里如今可谓具备了一切的“下课条件”,皇马管理层究竟还会给这名阿根廷籍主帅多少时间?估计不长。

索拉里要想翻身,就必须在欧冠赛场上拿出亮眼成绩。不过能否撑到欧冠的最后阶段却是一个未知数,就算撑得到,皇马要想与过去三年一样力压群雄夺冠,单单只是想想都觉得很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