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劳累又折将 黄蜂要乘虚而入也不易

字体大小:

尽管曼市近期火力锐减,沃特福德不是鱼腩队都是不争的事实,但曼市本季主场战绩顶呱呱,即使无法大胜也必能全取三分。

“蓝月亮”曼市(Man City)疲累又损兵折将,“黄蜂”沃特福德(Watford)明晨(新加坡时间)做客伊蒂哈德球场(Etihad Stadium)要乘虚而入。

尽管英格兰联赛杯已顺利完成夺冠任务,但曼市仍在为英超、欧洲冠军联赛及英格兰足总杯拼搏。一些球队双线或三线作战已应付不暇,更何况蓝月亮是四线作战,即使板凳深度再深,几天一场比赛都会累垮,而近三场比赛,曼市的疲态表露无遗。

过去的蓝月亮对垒英超六强以外的球队,多半都能把对手杀个片甲不留,就连对阵低级别球队亦不会手软。然而,近两场联赛对垒中游球队西哈姆(West Ham)和伯恩茅斯(Bournemouth),他们却是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以1比0小胜。

在较早前的英联赛杯决赛,面对不久前刚于联赛以6比0狂胜的切尔西(Chelsea),曼市亦踢得艰辛,战至加时仍毫无建树,得靠点球大战才把冠军收入囊中。

当然,劳累也会让球员容易受伤,曼市最近便迎来了伤兵潮,本季深受重用的后卫拉波尔特(Laporte)与中场大将费尔南迪尼奥(Fernandinho)皆在联赛杯决赛挂彩,前者虽已恢复训练,但明晨的比赛应该还不能上场。至于费尔南迪尼奥,曼市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认为,这名巴西国脚大概要在国际赛周后才能归队,但目前距离国际赛周还有近两个星期。

此外,上仗终于伤愈的中卫斯通斯(Stones)只踢了48分钟就被换下,本仗上阵成疑,但更令人担心的是中场核心德布吕纳(De Bruyne)的伤情。

这名曼市上季“助攻王”本季初已两度因膝伤缺席了多场比赛,上仗再因腿筋受伤离场,这不论对球队还是球员来说,都是个天大的坏消息。

虽然曼市并未透露德布吕纳的伤势有多严重,但一般相信他本仗不会上场。

马赫雷兹(Mahrez)在上场联赛顶替德布吕纳上阵后,为曼市攻入制胜球。蓝月亮本季初客战沃特福德,他也为球队贡献进球,预计明晨有望进入曼市首发名单。

除了马赫雷兹之外,翼锋萨内(Sane)也在曼市客战黄蜂时进球。考虑到他上仗全程坐冷板凳,相信本仗亦有望获得首发机会。

黄蜂本季表现亮眼,不仅在英超积分榜上高居第八,还闯入了英足总杯复赛。近五场比赛,他们也胜了四场,因此主帅格拉西亚(Gracia)相信,球队能给曼市制造麻烦。

他说:“主场作战肯定比客场更自在,如今我们将做客曼市,我们知道那会非常困难。他们本季15场主场联赛胜了14场,这些我们都非常清楚,但我们一定会有一些乘虚而入的机会。”

不过,“红军”利物浦(Liverpool)上周末在默西塞德同城战中被埃弗顿(Everton)踢和,让曼市终于可不靠多赛一场而领跑。接下来的比赛,蓝月亮必定不容许有任何闪失,就算无法像红军那样在主场以5比0狂扫沃特福德,就算本仗可能会被沃特福德破门,也务必要确保三分入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