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这时碰上拜仁很倒霉

利物浦前锋萨拉赫(左)已经五场比赛没进球,莱万多夫斯基(右)是拜仁前线灵魂人物。(路透社)
利物浦前锋萨拉赫(左)已经五场比赛没进球,莱万多夫斯基(右)是拜仁前线灵魂人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拜仁近两场德甲联赛狂胜对手,挟带五连胜强势登上榜首。利物浦虽在星期天英超主场战胜伯恩利,但近两场客战都以0比0闷和曼联及埃弗顿,表现难令人信服。在拜仁回勇的当下出征慕尼黑,利物浦求和比求胜来得更实际。

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是欧洲目前状态最佳球队之一,利物浦(Liverpool)在此时碰上这支德国劲旅,完全占不到任何便宜。

两队将在明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的欧冠16强赛次回合再次交锋,争夺复赛资格。

首回合战役,利物浦在主场只能以0比0踢和拜仁,明天出征慕尼黑,要过关面对极为艰巨挑战。

拜仁在德甲已取得五连胜,现在与多特蒙德(Dortmund)同积57分,并以较佳净胜球优势领先群雄,后市看起。近两场德甲联赛,拜仁以狂风扫落叶之势,5比1和6比0狂胜门希格拉德巴赫(Moenchengladbach)和沃尔夫斯堡(Wolfsburg),状态之好令人叹为观止。

反观利物浦,虽然在星期天的英超联赛主场以4比2战胜伯恩利(Burnley),但近期两场客场战役都无法取得进球,分别以0比0闷和曼联(Man Utd)与埃弗顿(Everton),客战表现无法令人信服。

除了状态火热又占有主场之利外,拜仁还有多一天休息的优势。该队的德甲联赛在星期六举行,而利物浦在星期天大战伯恩利后还需舟车劳顿出征慕尼黑,让拜仁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之势。

拜仁射脚莱万状态良好

拜仁能够摆脱赛季初的颓势,恢复神勇状态,前锋莱万多夫斯基(Lewandowski)的功劳最大。这名波兰神射脚本赛季德甲已攻入17球,欧冠则有八球进账,是球队前线的灵魂人物。他在周六对垒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梅开二度,良好状态势必对利物浦后防构成极大威胁。

与莱万在前线搭档的是格纳布里(Gnabry),这名23岁德国新星在2017年加盟拜仁,这个赛季终于崭露头角,他在对阵沃尔夫斯堡时取得了个人本赛季第七个联赛进球,也是拜仁寄望甚殷的取分之匙。

萨拉赫深陷进球荒

至于利物浦,埃及射脚萨拉赫(Salah)本季虽已为红军贡献了20个进球,但他上一次建功是在2月9日3比0战胜伯恩茅斯(Bournemouth)的联赛,明天要结束五场比赛的进球荒,并非易事。

如果萨拉赫无法冲出低谷,利物浦主帅克洛普(Klopp)只能寄望星期天各进两球的马内(Mane)和菲尔米诺(Firmino)挺身而出。

拜仁目前没有任何伤兵问题,一般预料,科瓦奇将派出大胜沃尔夫斯堡的原班人马上阵,希望可以延续近期的连胜势头。

利物浦方面,后卫戈麦斯(Joe Gomez)和洛夫伦(Lovren)虽已伤愈恢复训练,但相信要到这个月的国际赛周之后才能重返赛场。中场拉拉纳(Lallana)在与伯恩利的比赛中,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很可能会继续受到克洛普重用,进入首发名单。

两队过去交手八次,拜仁取得一胜五和二负的战绩。明天之战,主队优势明显,备受看好。唯一对利物浦有利的是,首回合没让拜仁取得客场进球,这次如果可取得0比0以外的和局,就能淘汰强敌,挺进八强之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