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羽球队无缘半决赛

我国头号女单杨佳敏说她给自己太多不必要的压力,导致自己无法正常发挥。(新华社)
我国头号女单杨佳敏说她给自己太多不必要的压力,导致自己无法正常发挥。(新华社)

字体大小:

亚洲混合团体锦标赛

新加坡队0比3败给印尼队无缘半决赛,但他们已完成自己赛前设下的目标,也取得比上一届还要好的成绩。

新加坡男女单无法在单打项目得分,男双组合激战三局还是倒在印度尼西亚拍下,新加坡队最终止步第二届亚洲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复赛。

不过,这个成绩已比过去进步,新加坡两年前在这站赛事的小组赛垫底,无缘出线。虽然在本届小组赛首场以2比3败给台湾队,但他们在第二场小组赛却以3比2击败印度队,以副盟主身份出线。

本届亚洲混合团体锦标赛在香港举行,昨天已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顺利晋级复赛的新加坡在第一场男双比赛派出骆建贤/杜涵茁,这支让人眼前一亮的配对给世界排名第八的印尼组合法贾/里安带来不小的麻烦,只是后者凭着丰富的经验最终以21比16、19比21、21比19收下胜利。

法贾/里安是印尼着重培养的青年军,1996年出生的他们是印尼的第三男双,他们今年不仅已成功打入全英赛半决赛,还赢得去年亚运会男双银牌,并也随队获得汤姆斯杯男团铜牌和东运会男团金牌。

世界排名第32的我国女将杨佳敏随后出场,世界排名落后她九位的鲁斯丽开局便牢牢掌控场面局势,迅速以21比14拔得头筹。杨佳敏在次局上一度以16比9领先,但鲁斯丽稳住阵脚一球一球追回来,最后反超杨佳敏,以21比18为印尼队夺下宝贵的第二分。

杨佳敏表示她在这场比赛给了自己很多无谓的压力,导致自己无法发挥正常的水平,犯下许多低级失误。

在下个月9日开打的新加坡公开赛上,直接进入正赛的杨佳敏首轮又将迎战这位印尼第三女单。

新加坡队已达成为这次的比赛设下的目标(复赛),他们也从中学到不少东西。领队江彦媚告诉《联合早报》:“不管输赢,我们都战斗到最后一刻。佳敏和建佑还有女双(西特拉和明慧)获得了很好的比赛经验,从落后到领先再把比赛拿下。涵茁和建贤今天的表现尤其出色,尤其是在挑战瑞士公开赛冠军的时候。”

到了关键的第三场比赛,我国头号男单骆建佑开局就给世界排名第47的谢萨施压,以21比17先拿下首局胜利。只是这名世界排名第58的21岁小将挡不住谢萨发起的攻势,在接下来的两局以14比21、7比21缴械投降。

虽然女双和混双项目还没进行,但印尼队已在这场比赛率先取得三分,因此力压新加坡晋级半决赛,今天将挑战上届冠军日本。新加坡队今天回国,除了小将许妤欣到新西兰参加怀卡托国际赛,其余球员将专心备战接下来的新加坡公开赛。

日本在昨天的比赛中派出的都是二线的球员,他们在前三场进行的比赛中全数获胜。日本三号男单常山干太以13比21、23比21、21比15成功逆转马来西亚小将詹俊为;女单大堀彩以21比9、25比23战胜何艳美;保木卓朗/小林优吾先衰后盛,在男双项目以19比21、21比16、21比15击败吴世飞/努·伊祖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