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捷名将卡罗利娜 澳洲小将阿什莉夺冠

澳洲一姐阿什莉首夺迈阿密公开赛女单桂冠。(法新社)
澳洲一姐阿什莉首夺迈阿密公开赛女单桂冠。(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已经结束WTA的前13站赛事中,各站赛事的女单冠军分别由不同的球员夺得,澳大利亚小将阿什莉此役夺冠,又将这项女子网坛前所未有的纪录延续下去。

(迈阿密综合电)最近上升势头迅猛的澳大利亚小将阿什莉在1000积分级别的迈阿密公开赛女单决赛以7比6(7比1)、6比3完胜捷克好手卡罗利娜,夺下个人第四个职业女子网球协会(WTA)的单打冠军,也是她职业生涯至今最高级别的冠军。

阿什莉和卡罗利娜在这站比赛表现十分出色,阿什莉在复赛和第四圈分别将世界第二的佩特拉(捷克)以及世界第八的基基(荷兰)拉下马,而卡罗利娜则在半决赛轻松粉碎世界前首号女单、罗马尼亚名将西蒙娜登顶的希望。

卡罗利娜延续上一场的火热状态,她昨天(3月31日)一开盘打得十分主动,率先取得破发后建立3比1的领先。但逐渐进入状态的阿什莉打出多记爱司球(发球直接得分),强势将比分咬至6比6,并在随后的抢七大战中轻松获胜。

到了次盘,卡罗利娜的失误随之增加,阿什莉以5比3的优势看见胜利曙光。

这名澳洲人没让胜利旁落,在卡罗利娜非保不可的第九局又一次实现破发,不费吹灰之力夺下最后冠军。

在已经结束WTA的前13站赛事中,各站赛事的女单冠军分别由不同的球员夺得,澳大利亚小将阿什莉此役夺冠,又将这项女子网坛前所未有的纪录延续下去。

阿什莉和卡罗利娜此前一共交手四次,双方在草地和硬地都取得其中一次胜利,最后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美国公开赛,当时卡罗利娜以两盘6比4战胜阿什莉。

随着这次的复仇成功,这名22岁的澳洲一姐不仅将交手纪录改写成三胜两负,她的世界排名也将从第11名上升到第九名,创下个人新高的同时,还成为前辈萨曼莎在2013年以后首个来到世界前10的澳洲女单球员。

阿什莉赛后受访时说:“从一度暂停到再重返球场,感觉像是用了很长时间。”

五年前,阿什莉宣布自己将从网球赛场休息一段时间,期间转战板球赛场,并加入了布里斯班热队。后来她重新找回对网球的热爱,在2016年2月慢慢来到顶尖球员行列,她在四大满贯的女双项目皆成功打入决赛,并在去年的美网决赛携东道主队友可可斩获首个大满贯锦标。

她说:“我现在感觉自己是不一样的人了,我变得更加全面。我曾经是一名中规中矩的板球选手,现在的我是一名打得比较好的网球选手。(在与卡罗利娜的对决中)我必须要保持体力,尽力去打更多球,还要准备随时跑动。”

卡罗利娜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将升上第四位,她赛后表示自己已精疲力尽。她说:“她(阿什莉)打得很好。我真的非常累,因为今天的天气和前一天夜场出战完全不同。我在首盘原本可以打得更好,但她将比赛拖入抢七大战。首盘是这场比赛最关键的一场,我应该要拿下的。第二盘我打得十分艰难。”

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在迈阿密公开赛第三圈被台湾好手谢淑薇淘汰出局的日本名将大坂直美继续保住世界第一头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