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埃弗顿近况佳 炮兵客场难“吞糖”

前锋理查利森(前)本季在埃弗顿表现极佳。(路透社)
前锋理查利森(前)本季在埃弗顿表现极佳。(路透社)

字体大小:

炮兵不擅做客又面对伤兵困扰,今晚客战状态复苏的埃弗顿料无法继续奏凯。

近六场联赛不败,加上主要的竞争对手近期频频丢分,让“炮兵”阿申纳(Arsenal)的排名节节上升,目前占据英超积分榜第四位。

在今晚(新加坡时间4月7日)的英超联赛中,若炮兵能顺利从“太妃糖”埃弗顿(Everton)的古迪逊公园(Goodison Park)全取三分,那么他们将能以两分的优势再度超越同城劲敌“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升至第三名的位置。

不过,炮兵之前的六场联赛有四场是主场作战,不擅做客的他们今晚要吞下近况甚佳的太妃糖恐怕没那么容易。

在剩余联赛没有强强对决的情况下,炮兵下季照理应能重返阔别两个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然而糟糕的客场战绩却让人不敢向他们投以百分百的信心。

在本季至今的14场客场联赛中,炮兵仅胜五场,还不如排名第13的水晶宫(Crystal Palace)。

事实上,炮兵自去年12月以来仅两次凯旋,一次是在英格兰足总杯第三圈客场以3比1力挫英甲球队布莱克浦(Blackpool);另一次则是在两个月前的英超以2比1险胜目前已确定降级的哈德斯菲尔德(Huddersfield)。

那段期间,炮兵甚至在欧洲联赛32强赛耻辱性地败给白罗斯球队鲍里索夫(Borisov),若不是有两回合的比赛,他们恐怕已遭淘汰。

虽说埃弗顿本季的表现也不是太好,请来了曾被视为当今足坛最具潜力的少帅马尔科·席尔瓦(Marco Silva)执教,又砸钱引进巴西前锋理查利森(Richarlison)及两名巴塞罗那(Barcelona)前后卫迪涅(Digne)和米纳(Mina),但目前联赛却仅排第10位,表现显然无法令人满意。

不过,此前一度14场联赛仅胜三场的太妃糖,近五场联赛仅输一场,给人脱胎换骨的感觉。更令人惊艳的是,他们在主场以0比0闷和了本季夺冠大热门之一的利物浦(Liverpool),并以两球踢垮另一支豪门球队“蓝军”切尔西(Chelsea)。

理查利森与冰岛中场西于尔兹松(Sigurdsson)是埃弗顿本季表现最出众的两名球员,两人目前不但各有12个联赛进球,还在球队之前主战蓝军的联赛中各献一球,助球队爆冷获胜,想必他们今仗也会给予炮兵很大的威胁。

20190408-spn-arsenal_Large.jpg
中场拉姆齐是炮兵本仗其中一名因伤上阵成疑的球员。(路透社)

除了客战能力不佳之外,炮兵本仗还面对伤兵困扰,三名主力——中卫科斯切尔内(Koscielny)、中场扎卡(Xhaka)及拉姆齐(Ramsey)皆因伤上阵成疑,中场托雷拉(Torreira)也还在为之前对垒热刺的比赛中所领到的红卡“服刑”。

托雷拉与扎卡原本是炮兵主帅埃梅里(Emery)在防守中场位置上的首选组合。在托雷拉被禁赛、扎卡在国际赛受伤后,埃梅里上仗以格杜齐(Guendouzi)及拉姆齐应急,没想到两人竟不负众望,助球队主场以2比0射下“喜鹊”纽卡斯尔(Newcastle),后者甚至还攻进一球,因此拉姆齐本仗若真的进入伤兵营,那对炮兵来说无疑会是个很大的打击。

纵观以上所述,不看好炮兵今仗能从古迪逊公园全身而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