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眠的 “老虎” 醒了

美国大师赛夺冠后,伍兹能否再次在赛场呼风唤雨?(法新社)
美国大师赛夺冠后,伍兹能否再次在赛场呼风唤雨?(法新社)

字体大小:

他,曾经被誉为高尔夫球神童。三岁以48杆完成九洞,八岁以80杆完成18洞,12岁以70杆完成18洞。19岁首次以业余球员身份参加高尔夫球四大赛之一的美国大师赛,并成为唯一晋级最后两轮比赛的业余球员,以并列41完成比赛。

他,在成为职业球员后的隔年,1997年即以12杆的惊人优势,在美国大师赛拿下了个人的首个大赛冠军。这不是他在大赛的唯一惊人之举,2000年的美国公开赛,他以15杆的优势击败了南非名将艾尔斯夺冠,他让这些原本竞争激烈的大赛,变得势力悬殊,让对手变得弱不禁风。

他,带动了高尔夫球运动,吸引了大量的赞助资金投入,巡回赛奖金的大幅提升,他绝对是最大功臣。他挥杆的距离,精准的推杆以及果岭上的抗压能力,让一些巡回赛球场不得不改变设计,设置更多障碍,增加难度。

他,走过了辉煌的90年代中至2000年末,却因为婚变一度从球场消失。2009年12月至隔年4月,他因为婚姻问题让自己的高尔夫球生涯进入冬眠状态,也从此开始了近10年的低迷期。从此,他不仅无法在四大赛称王,甚至连在巡回赛进入最后两轮都是个挑战。在这段黑暗期伴随他的是一个接一个的负面新闻,婚变、桃色新闻、受伤、酒驾,一起又一起的接踵而来。

他消沉的这段时间并非没有球员趁势崛起,约翰逊、罗斯与麦克罗伊都在蓄势篡位,但是不论这些球员多优秀,站在球场上始终少了他所具备的霸气与魅力。

他,不论经历多少挫折,哪怕是一次又一次的腰部手术甚至影响了平日的起居生活,从来没有放弃。前天的美国大师赛冠军或许迟到了11年,但没有缺席,只因为他没有放弃努力。

他,再次崛起,将又一次掀起高尔夫球热潮,球迷将再度关注电视上的赛况转播。已经挂杆的业余球员,将再次走上球场经历日晒雨淋,在空旷的绿荫寻找那小小的白球。

他,就是泰格·伍兹(Tiger Woods),也叫“老虎”。这只冬眠后醒来的老虎,要拿回属于他的霸业,找回过去近10年的岁月。

1997年美国大师赛是他高尔夫球王朝的开始,2019年的美国大师赛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春的启航,这绝对是为数众多的伍兹球迷所期待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