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赛:与波尔图交手从未吃败仗 红军不会阴沟翻船

巴西前锋菲尔米诺(中)上周对垒波尔图时一传一射,为利物浦的胜利立下大功。(法新社)
巴西前锋菲尔米诺(中)上周对垒波尔图时一传一射,为利物浦的胜利立下大功。(法新社)

字体大小:

葡萄牙球队“火龙”波尔图(Porto)将于明天凌晨(新加坡时间4月18日)主场迎战“红军”利物浦(Liverpool),要上演翻盘好戏,夺得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资格难度颇高。

本赛季红军实力非凡,在英超34场比赛只输掉了一场,而且在所有比赛都没输超过两球。明天凌晨,火龙必须在主场净胜利物浦三球才能晋级,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利物浦目前在各项赛事已取得七连胜,状态极佳。相较于波尔图,红军的锋线实力也显得更加强大,在上周的欧冠复赛首回合中,凭借菲尔米诺(Firmino)上半场的一传一射,半小时内就将比分锁定为2比0,并保持到了终场。

再加上萨拉赫(Salah)和马内(Mane)近期表现神勇,中场球员凯塔(Keita)和亨德森(Henderson)也能在中场发起猛攻,波尔图后防要挡住红军攻势,并非易事。

红军队长亨德森在周末战胜“蓝军”切尔西(Chelsea)的英超比赛中扭伤脚踝离场,但主帅克洛普(Klopp)表示,亨德森的伤势并不严重,似乎为这名悍将出战明天的比赛埋下伏笔。

波尔图本赛季在欧冠四场主场赛事都取得胜利,所有赛事的14场主场战役则取得12场胜利,在巨龙体育场作战的实力不容小觑。

上周败给红军后,波尔图回到主场对阵波蒂莫嫩塞(Portimonense),以3比0轻松取胜。

火龙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中前场没有一位核心球员能挑起球队的大梁,这是他们需要做出变化的一点。

不过庆幸的是,因左膝韧带断裂缺阵六个月的射脚阿布巴卡(Aboubakar),已伤愈归队,中场大将埃雷拉(Herrera)和前皇马后防中流砥柱佩佩(Pepe)也有望归队。利物浦方面,罗伯逊(Robertson)在禁赛后也将回归他熟悉的左后卫位置。

翻阅历史战绩,两队共交手七次,利物浦取得了四胜三和的战绩。只要小心应战,红军明天应该不会阴沟里翻船,将连续第二个赛季挺进四强之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