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神技降伏红魔

▲梅西几乎凭一己之力就再次摧毁了曼联。(路透社)
▲梅西几乎凭一己之力就再次摧毁了曼联。(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塞罗那毫无悬念主场杀退曼联,总比分4比0晋级欧冠半决赛。

梅开二度的梅西本赛季欧冠已攻入10球,随着老对手罗纳尔多掉队,他将独领风骚。

梅西(Messi)凭一己之力扑灭了曼联(Man United)的所有希望,然后他说:“前面五分钟我们看起来有点紧张,脚感很冷。这感觉很奇怪,直到我们进了第一球重新掌控赛局。我们不能在欧冠中掉以轻心,上赛季对垒罗马的记忆犹在,那会让我们难以晋级。五分钟坏球足以把你踢出局。”

梅西有理由谨慎,去年巴塞罗那(Barcelona)欧冠8强赛首回合主场4比1战胜罗马,结果次回合被罗马3比0翻盘淘汰。

这次对垒曼联,首回合取得客场1比0的胜利,次回合坐镇主场,巴塞确实一开始有点心不在焉,仅开赛24秒就被拉什福德(Rashford)射中门楣,虚惊一场。全队仿佛只有梅西独醒,第15分钟他以天神降临的姿态破门,继而带领巴塞高奏凯歌。

曼联的现实课

上周曼联针对梅西采取贴防战术,后卫斯莫林(Smalling)还撞破了梅西的鼻子。昨天凌晨,梅西甜蜜复仇,单枪匹马就把曼联中后场杀得人仰马翻,第20分钟靠着曼联门将德赫亚(De Gea)的失误再下一城,之后还有好几次机会可以上演帽子戏法,可惜不是稍稍偏离就是被扑救。

下半场第61分钟,巴西中场科蒂尼奥(Coutinho)远射得分,将比数改为3比0,最终巴塞以4比0的总成绩晋级半决赛,游刃有余。

曼联输得很狼狈,赛前那些对于奇迹的祈祷当真可悲。索斯加尔(Solskjaer)扶正之后必须面对现实问题,而巴塞就是他们的最残酷的四月。

在体育竞技里头,实力的差距最让人心灰意冷,昨天的比赛,梅西的足球美学震撼了每一个红魔球员,梅西是如此优美而致命。

在德赫亚犯下低级失误后,曼联似乎认命了,不再拼抢,也许他们心中正捉摸着“还是把注意力放到英超赛场吧”,毕竟接下来还要硬碰埃弗顿(Everton)、曼市(Man City)和切尔西(Chelsea)。

争取英超前四才是现实的,这是巴塞罗那给他们的教训。

赛后索斯加尔不得不点头表示,球队必须大刀阔斧才能赶上世界顶级水平。

他说:“我们有好球员可以继续发展,现在我们也做得不错,打入(欧冠)复赛、力争(英超)前四,但我们还有漫长的重建工程,从教练与球员开始,加上一两个新人。我们正在着手工作,也告诉球员我们必须激发彼此的潜力,创造顶级球会的环境,每天都保持世界级的态度。”

说到态度,梅西的态度就是世界级,昨天的比赛,感觉就像是梅西在给整个曼联上大师班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