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新加坡选手签运不佳 主帅:必须拼全力

冯天薇签运不佳,可能提早遭遇中国强敌陈梦。(新华社)
冯天薇签运不佳,可能提早遭遇中国强敌陈梦。(新华社)

字体大小:

新加坡队7名男女球员将在今天亮相201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参加男女单打和混双小组资格赛,男女队主帅高宁和郝安林要求队员全力去拼。

由国际乒总主办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将于今天至4月28日在布达佩斯举行,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600名球员参与五个单项锦标的争夺。

本届比赛第一个抽签仪式即单打17至64号种子选手抽签在新加坡时间19日晚上10时举行(当地时间下午4时)。抽签结果,冯耀恩与韩国和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分在第30小组;周哲宇与苏格兰、蒙古选手处在第45组;傅邵峰则与卢森堡、尼泊尔选手同分在第68小组。今天三人将出战男单首场小组赛。

高宁表示:“新加坡队三人都是排小组的第二位,他们分别比处于小组第一位的韩国、苏格兰、卢森堡选手的排名要低,(能否小组出线)场上发挥很重要。”

前天抵达布达佩斯三小时后,新加坡男队就进行了首堂训练课,但并没有见到傅邵峰的身影。经询问才知道,由于学业紧张,他昨天才从新加坡赶到赛地。高宁表示,整体来看,大家的状态还不错,要求他们放开手脚去拼对手。

女单方面,王歆茹与塞尔维亚、葡萄牙选手同在第4小组,张婉玲则与意大利、毛里求斯选手在第8小组,魏睿萱与斯洛伐克、墨西哥选手处于第21小组。

郝安林说:“三人小组赛的对手都不是很熟悉,不清楚对手的水平,所以先要让我们自己的球员做好准备,不论是心态还是面对困难的准备,先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争取先小组出线。一场场拼,努力积累更多经验。”

冯天薇与陈梦同区

除了男女单打小组赛外,今天还有两对混双参赛。魏睿萱/冯耀恩先参加第一轮资格赛,而林叶/周哲宇则直接晋级第二轮比赛。此外,女单林叶因世界排名直接晋级女单正赛。

郝安林表示,经过两天的调整,球员身体状态都很正常。

新加坡时间昨天下午5时,本届世乒赛第二个抽签仪式,即男女单打1至16种子,在多瑙河畔一艘轮船上举行。新加坡头号女单冯天薇被抽入第113号签位,与赛会二号种子中国名将陈梦同处下半区,在晋级路上很有可能提前遭遇。

获悉抽签结果,冯天薇告诉《联合早报》:“这个签位的确不是太理想,但比赛就是这样,不管面对谁都需要自己放平心态全力以赴,一场场去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