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四主要对手纷纷脚滑 热刺盼尽早锁定欧冠席位

字体大小:

尽管对垒本季“大黑马”埃杰克斯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在即,但为了尽早锁定下赛季的欧冠席位,料热刺绝对不会顾此失彼,今晚联赛主场必擒西哈姆。

眼看主要的争四对手接连栽跟斗,“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势必要把握机会向下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大步迈进,今晚(新加坡时间)非主场击退“铁锤帮”西哈姆(West Ham)不可。

虽说热刺在欧冠复赛次回合凭客场进球优势力压曼市(Man City)晋级半决赛后,在上周末联赛惨遭对方复仇,但主要的争四对手“炮兵”阿申纳(Arsenal)与“红魔”曼联(Man Utd)同样吃败仗,“蓝军”切尔西(Chelsea)也遭另一支保级队伯恩利(Burnley)逼和,以致热刺得以保住第三名的位置。

况且,热刺已于本周中联赛凭主场1比0险胜布赖顿(Brighton)而重返胜轨,反而炮兵与红魔则继续沉沦,双双遭遇两连败,所以在上轮联赛之后,热刺已分别将领先排名第四、第五及第六的蓝军、炮兵及红魔的优势扩大至三分、四分及六分,本仗若能再击退铁锤帮,离取得前四名的目标将越来越近。

由于下周中有主战本季欧冠最大“黑马”埃杰克斯(Ajax)的半决赛首回合,因此不少人猜想热刺今仗将会分心,但有了上仗险胜保级队的经验,料他们本仗必会打起十二分精神作战。

在该场比赛中,热刺虽占有主场之利,创造了多达29次射门机会且控球率达到78%,却得等到完场前三分钟才凭中场大将埃里克森(Eriksen)的一记远射打破僵局,将三分收入囊中。

今晚之战,人气越来越旺的孙兴慜必将统领热刺锋线,因为这名韩国球星在上一场欧冠赛接获黄卡,下周中将因累积黄卡无缘出战埃杰克斯。

孙兴慜在两回合对垒曼市的欧冠复赛中共取得三个进球,无缘下一场欧冠赛无疑令人惋惜,但相信他今仗必会竭力为球队建功。

热刺与西哈姆上一次交手是在去年11月的英格兰联赛杯16强,孙兴慜当时便取得了两个进球,助球队以3比1晋级下一圈,因此他本仗若再攻陷铁锤帮城门,将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事实上,西哈姆在联赛杯前已于英超主场以0比1败给热刺,今仗做客托特纳姆新主场无疑将面对更艰难的挑战。

热刺自新球场开幕以来,已在各项赛事的四场主场赛中大获全胜。不仅如此,他们还在这四场比赛中场场进球且保持城池完璧,可见新球场给热刺带来了极多积极影响。

西哈姆近来客场战绩糟糕,最后一次客场报捷已是去年12月的事,因此要成为热刺新球场连胜战绩的终结者,恐怕是异想天开。

尽管铁锤帮的排名比热刺上仗对手布赖顿高,但后者目前正在为保级拼命,西哈姆目前联赛排名第11,既无法争取下季欧洲联赛资格,也确定不会降级,料战意与斗志将难与布赖顿相提并论。

最后,西哈姆近六场联赛连续丢球,上仗主战莱斯特(Leicester)也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扳平,预计今仗不但无法终止客场颓势,门将法比安斯基(Fabianski)也很难确保龙门不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