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连续两站无缘红土决赛

红土天王纳达尔连续两周无缘卫冕红土比赛,法网夺冠希望存疑。(法新社)
红土天王纳达尔连续两周无缘卫冕红土比赛,法网夺冠希望存疑。(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塞罗那综合电)西班牙“红土天王”纳达尔伤愈归来后状态不佳,连续两周在红土赛场无缘决赛。他前天(4月27日)在巴塞罗那公开赛半决赛不敌赛会三号种子、奥地利好手蒂姆,四连冠美梦破灭。

纳达尔在两盘比赛中无法守住自己的发球局,让蒂姆连续破发得手,最终以两个4比6输掉比赛,无缘个人赛事第12冠。

此役过后,纳达尔还是以八胜四负占上风,但这也是他第四次在所向无敌的红土赛场上败给蒂姆,此前只有“塞尔维亚”天王能在红土上至少四次击败他。

这名32岁老将赛后受访时说:“这周对我来说十分艰难,尤其是比赛一开局。但我今天再次很好地享受打网球的感觉,我输给实力强劲的对手,但我奋斗到最后一刻。”

蒂姆决赛的对手是俄罗斯新秀梅德维德夫,后者与第四种子、日本的锦织圭陷入苦战,耗时2小时24分钟才以6比4、3比6、7比5艰难取胜。

在德国进行的斯图加特公开赛中,世界头号女单大坂直美由于腹肌拉伤不得不退出角遂,对手爱沙尼亚女将阿内特不战而胜,接下来将与捷克名将佩特拉争冠。

大坂直美在复赛时经历一番激烈的鏖战后才挺进半决赛,但由于身体因素,她不得不做出退赛的决定。

她说:“我很抱歉我不能出战今天的半决赛,我昨天受伤了,我还在等今天能不能坚持打比赛。但很遗憾地我不能,我对前来看我比赛的球迷感到抱歉,希望我明年还能见到你们。”

尽管如此,大坂直美相信这不会给她带来太长时间的困扰,她过去一直不擅长在红土作战,这次的退赛难免更显遗憾,毕竟她有可能有机会打进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红土决赛。

她在之前的采访中说:“迈阿密站结束后,我花了很长的时间进行训练,尽量让自己熟悉红土。我很开心看到自己每天都在进步。所以,希望到法国公开赛的时候,我已经成长为一名真正的红土选手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