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 对阵巴塞 诺坎普不是足球圣殿

字体大小:

欧冠赛

克洛普表示,诺坎普球场很大,但不是足球圣殿。很多球队在这里都有不好的经历,他希望球员能有更好的发挥。任何球队遇上巴塞,都不可能是热门。

虽然法甲的里昂(Lyon),英超的曼联(Manchester United)在这个球场都以悬殊比分倒下,“红军”利物浦(Liverpool)主帅克洛普(Klopp)认为巴塞罗那(Barcelona)的诺坎普只是座足球场,并非不可侵犯的足球圣殿。

巴塞将在明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主场布阵迎接利物浦。对于这个本赛季欧冠赛巴塞五战四胜,并且在淘汰赛阶段以5比1及3比0大胜里昂与曼联的球场,克洛普表示并不害怕。托特纳姆是本季欧冠赛唯一从这个球场带走一分的球队。他说:“诺坎普只是一座球场而已,它很大,但它并不是足球的殿堂。”

“你可以看到有很多球队都在这里表现得很糟糕,现在我们也要有同样的经历了。当然,我希望我们能有更好的发挥。任何遇上巴塞的球队,都不可能是热门球队。”

范戴克:我已经不是2014年的范戴克

也许诺坎普不是足球圣殿,但刚荣获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年度最佳球员奖的红军后卫范戴克(Van Dijk)在这却有不堪回首的过去。2013-14年赛季,当时还效力苏格兰球会凯尔特人(Celtic)的范戴克曾经在诺坎普与巴塞交手,结果凯尔特人1比6惨败。

不过这名荷兰籍中卫表示今天的自己已经不是昔日的吴下阿蒙。他说:“我也看了那场比赛的录像,如果球队1比6输了比赛,作为后卫,你不能说自己踢得好。积极来看,我从那个夜晚吸取了很多经验,给了我很多帮助,我和上一次做客诺坎普时已经完全不同了。”

根据opta的统计,本赛季英超至今的36场联赛,还从未有人能够在比赛里成功摆脱范戴克。实际上,这一纪录可以延续到去年3月,也就是说,在过去13个月的45场英超比赛里,从未有人能够单枪匹马过掉范戴克。

上赛季的欧冠复赛,巴塞罗那曾经在首回合4比1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遭意甲球会罗马(Roma)在次回合赛以3比0追平,最终巴塞因客场进球不如对手而惨遭淘汰。

巴塞前锋苏亚雷斯(Suarez)表示,罗马的经验告诉他们,在欧冠这样的比赛,绝不能掉以轻心,一刻都松懈不得。

他说:“在欧冠中你一秒都不能松懈,否则很有可能付出代价。上一场对阵曼联,我们有5到10分钟踢得不好,差点就付出了代价,这就是欧冠。上赛季在罗马所发生的也让我们吸取了教训。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自己在踢什么级别的比赛,如果想要进入决赛,两场比赛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不能分散注意力。我们必须踢出赛季最好的比赛,甚至比之前的任何一场都得好,因为我们知道对阵利物浦有多艰难。”

苏亚雷斯曾经在2010年至2014年效力红军,并在110场比赛为球队攻入69个进球。对于自己将在赛场上面对旧主,这名乌拉圭前锋在为前球会的再次崛起感到高兴的同时,也坚称自己不会在明晨的比赛脚下留情,将把握每一个进球机会。

他说:“利物浦对我来说永远是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他们给了我机会,在我成长过程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也有一批非常棒的球迷。但这是欧冠半决赛,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带领球队更接近奖杯。”

“我们和利物浦有不同的风格,利物浦的踢球方式让人们惊讶,他们从后场发起进攻,中场球员很出色,能将球输送给前锋,能够踢出与我们类似的足球,总之两支球队都非常强。”

当然,除了苏亚雷斯对利物浦有深入的了解,巴塞的阿根廷球星梅西更是红军明晨比赛的心腹大患,这名球员在本赛季的八场欧冠赛取得惊人的10个进球,32场西甲联赛则取攻入34球,不论是欧冠还是西甲赛场,场均进球都超过一球。

要靠单打独斗守住梅西几乎不可能,红军要限制这名阿根廷球星的破坏力,只能切断对手给予他的支援,这也将是决定这场比赛最后结果的重要因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