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争冠路上最后拦路虎

莱斯特最具威胁前锋瓦尔迪过去九轮攻入10球。(法新社)
莱斯特最具威胁前锋瓦尔迪过去九轮攻入10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目前因少赛一场而屈居英超积分榜第二名的曼市,明晨将在主场迎战争冠路上最后一个强敌——莱斯特。两队本季首次联赛交锋,莱斯特在主场2比1战胜曼市;英格兰联赛杯中狭路相逢,莱斯特最后在点球大战中被淘汰。本季联赛仅剩最后两轮,曼市最后一轮对手是弱旅布赖顿,单凭想象就已获胜,因此只要渡过莱斯特这一关,曼市夺冠再无阻碍。

在利物浦(Liverpool)惊险获胜后,英超争冠压力回到了曼市(Man City)一边。

曼市明天凌晨(新加坡时间)将在主场迎战他们本季英超争冠路上最后一个强敌、上周刚刚以3比0大胜阿申纳(Arsenal)的“狐狸”莱斯特(Leicester)。渡过这一关,曼市夺冠再无阻碍。

相比于争四变“让四”,英超的冠军争夺绝对是刺刀见红。利物浦已连胜八轮,却仍不能在冠军争夺中占据主动,因为曼市已经连胜了12轮。这12轮中,曼市进球多达27个,丢球仅仅三个。状态之优秀,实力之卓越,由此可见一斑。

莱斯特遇强则强

莱斯特堪称英超的强队杀手。上轮联赛他们在主场3比0大胜阿申纳,之前在客场1比0战胜切尔西(Chelsea)。更为重要的是,在本季两队的首回合联赛交锋中,莱斯特在主场2比1战胜曼市。在英格兰联赛杯中,莱斯特虽遭曼市淘汰,但当时两队在常规时间内战成1比1,莱斯特最后在点球大战中被淘汰。

曼市比利物浦少赛一场,落后两分,本场输球或和球意味着拱手让出争冠主动权。曼市绝不愿在本季这最后两轮丢分。曼市最后一轮对手是已成功保级的布赖顿(Brighton),战胜不在话下,莱斯特因此是最后的拦路虎。

曼市近况似下滑。在欧冠复赛一胜一和,因客场进球劣势而遭托特纳姆(Tottenham)淘汰。最近三轮联赛,曼市主场1比0胜托特纳姆,两个客场分别以2比0和1比0战胜曼联及伯恩利(Burnley)。尽管虽都获胜,但对比之前的进球盛宴,曼市如今踢得颇为“经济实用”。

中场大将缺阵 瓦尔迪成曼市心头大患

对阵莱斯特赛前,曼市中场京多安(Gundogan)回顾了之前险胜伯恩利的比赛。他说:“有时这样的比赛是必要的。我们不可能对每个对手都进上四五球。半场0比0的时候,我就想,这场比赛肯定非常重要。我和孔帕尼(Kompany)短暂交流,当时就很肯定,我们肯定能进个球。”

曼市中场核心德布吕纳(de Bruyne)因为受伤,已确定将缺席剩下的两场联赛。此外,防守中场费尔南迪尼奥(Fernandinho)也可能无法及时伤愈,在本场上阵。缺少两名中场大将的曼市,恐怕会在中场拦截能力上稍显薄弱。

莱斯特方面,前锋瓦尔迪(Vardy)近来状态极为出色,过去九轮比赛攻入了10球,并有一次助攻。在上轮3比0大胜阿申纳的比赛里,瓦尔迪攻入三球。这名已经32岁的老将仍具有极强的冲击力,射门脚法也越发精湛,他将给曼市构成巨大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