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获颁总统自由勋章

特朗普(中)在美国白宫玫瑰园颁发总统自由勋章予伍兹(左)。(路透社)
特朗普(中)在美国白宫玫瑰园颁发总统自由勋章予伍兹(左)。(路透社)

字体大小:

(路透社电)美国高尔夫球名将伍兹被授予总统自由勋章,这是美国最高的平民荣誉。这名2019年美国大师赛冠军昨天在白宫玫瑰园,从美国总统特朗普手中接获该勋章。

43岁的伍兹上个月上演“王者归来”,在美国大师赛逆转夺冠,11个赛季后重返大师赛冠军颁奖台。

伍兹在白宫接获勋章后发表感言称:“你们见到了我所有的好与坏、高潮与低谷,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不会有今天的成绩。”

在过去10年里,伍兹经历了个人和职业上的挫折,包括离婚和多次手术。

当天,伍兹也回忆起22年前首次获得高尔夫球大赛奖杯时的情景。他说:“1997年我赢得了大赛冠军,当时我还与父母相拥而泣。但如今,我父亲已经不在身边,我很感激母亲依然能够陪在我身边。我爱你,妈妈!”

他坦言,再次赢得美国大师赛的感觉很棒,这也将会是他个人高球生涯当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章节。

同样热衷于高尔夫球的特朗普形容,获得15次大赛冠军的伍兹是美国“卓越、奉献和动力”的象征。

自特朗普上任以来,获颁总统自由勋章的人员包括了美式足球员罗杰·斯托巴赫、明尼苏达州已退休最高法院大法官艾伦·佩奇、以及棒球运动员贝尔·鲁斯。

总统自由勋章是杜鲁门总统于1945年设立,旨在表彰二战期间做出卓越贡献的平民。该奖项每年都颁发给那些对国家的利益、世界的和平、社会文化或其他领域有贡献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