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逆转!利物浦4-0胜巴塞挺进欧冠决赛

利物浦前锋奥里吉(右一)梅开二度,进球后与队友一同庆祝。(法新社)
利物浦前锋奥里吉(右一)梅开二度,进球后与队友一同庆祝。(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早报讯)英超劲旅利物浦(Liverpool)上演惊天大逆转,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中于主场以4比0狂胜西甲豪门巴塞罗那(Barcelona),以4比3的总比数奇迹翻盘,打入欧冠决赛。

利物浦在首回合惨输三球,两名进攻大将萨拉赫(Salah)和菲尔米诺(Firmino)又因伤缺阵,面对强大的对手巴塞罗那,许多球迷和评论员赛前都不太看好利物浦会出线。

没想到这支曾上演过“伊斯坦布尔奇迹”的球队状态神勇,开赛七分钟后,前锋奥里吉(Origi)就率先破门。中场韦纳尔杜姆(Wijnaldum)下半场替换受伤的罗伯逊出场后表现出色,分别在第54分钟和56分钟破关成功,让利物浦追平了总比数。

到了第79分钟,阿诺德(Arnold)看来像是要让沙奇里(Shaqiri)主罚角球,巴塞罗那球员仍在安排防守站位时,阿诺德突然返回角旗直接开出角球,无人防守的奥里吉小禁区前凌空垫射入左上角,为利物浦再添一球。

利物浦神奇翻盘,第九次杀入欧冠决赛,并将与英超球队托特纳姆(Tottenham)或荷兰劲旅埃杰克斯(Ajax)争夺冠军宝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