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揽欧冠欧联决赛 英超盛世史上头一遭

字体大小:

1972年的欧洲足联杯与2008年的欧冠决赛都出现英超内战,但英超球会同时包办这欧洲两大赛决赛资格却是史无前例的。

(巴黎综合电)继“蓝军”切尔西(Chelsea)与“炮兵”阿申纳(Arsenal)在昨天凌晨的欧洲联赛半决赛次回合锁定决赛资格后,英格兰超级联赛球队包揽了本届欧洲两大球会赛的所有四席决赛资格;欧冠与欧洲联赛。

较早前,“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与“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已经先后在欧冠半决赛淘汰埃杰克斯(Ajax)与巴塞罗那(Barcelona),锁定决赛资格,这也是欧冠决赛历史上第二次出现英超内战。昨晨,炮兵与蓝军更进一步完成了英超球会在欧洲赛上史无前例的成就,包办所有四席决赛权。有趣的是,英超球会在欧洲赛上取得史无前例成就的同时,英国则正在处理脱欧的棘手问题。

1972年的欧洲足联杯决赛(欧洲联赛的前称)与2008年的欧冠赛决赛都发生英超内战,但欧联赛与欧冠赛的决赛同时出现英超内战,历史上则是头一遭。

红军与热刺的欧冠决赛,意味着西班牙球会过去五个赛季在这项比赛的垄断朝代宣告结束。上赛季决赛败给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的利物浦,在半决赛次回合扭转首回合的0比3劣势,以惊人的4比0淘汰硕果仅存的西甲球会巴塞罗那。

热刺在24小时后依样画葫芦,在次回合上半场总成绩0比3落后的情况下追成3比3,最终凭客场进球优势晋级决赛。

热刺主帅波凯蒂诺(Pochettino)在球队确定决赛与红军争夺奖杯后说:“我们很享受观看他们对垒巴塞罗那的比赛。两支英超球队的对决,这会是个不可思议的决赛,我们肯定会去享受这场比赛。”

英超球会虽然得益于巨额电视转播的经济收益,但是过去10年,英超球会在欧洲赛场上总是无法登上最高峰,尤其是相对于西班牙球会更是相形见绌。

不过英格兰超级联赛近年来的竞争显然比过去更为激烈,自2009年的“红魔”曼联(Manchester United)后,没有一支球队能成功捍卫英超奖杯。这与德甲的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意甲的尤文图斯(Juventus)及西甲的巴塞罗那在国内联赛的一队独大有很大的不同。

另外,英超的前六名球队争夺四席欧冠席位,也意味着不论是在球场上,或是场外的引援操作,球队都不能有所松懈。

当然,英超球会在本赛季的崛起,并不只是财大气粗,也得利于优秀教练的加入。曾经在巴塞罗那与拜仁慕尼黑有过巨大成就的瓜迪奥拉(Guardiola)执教曼市已经三个赛季,克洛普(Klopp)也已经带领红军四个赛季,波凯蒂诺在热刺也已经步入第五个赛季。

本赛季刚加盟蓝军执教的意大利籍主帅萨里(Sarri)就深刻体会到英超竞争的激烈性。

他说:“我认为英格兰超级联赛的水平是非常明显的。从我们踢入联赛杯决赛,一路得克服利物浦与托特纳姆这样的对手,然后在决赛对垒曼市,不难看出这个联赛的水平有多高。”

蓝军在欧洲联赛决赛对垒的炮兵则是自2006年欧冠决赛不敌巴塞罗那后,首次闯入欧洲赛决赛。这场决赛对炮兵而言至关重要,在通过英超取得下赛季欧冠赛资格基本无望的情况下,夺取欧洲联赛奖杯,进军下赛季欧冠赛是他们的另一途径。

曾经带领西甲球会塞维利亚(Sevilla)三夺欧洲联赛冠军的埃梅里(Emery)说:“我为球员以及球队支持者感到骄傲。球员尽了最大的努力,我们可以为这个球会感到骄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