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A高尔夫球锦标赛 伍兹遭淘汰科普卡创纪录

字体大小:

美国老将“老虎”伍兹在本赛季第二项高尔夫球大赛PGA锦标赛经过两轮赛事后累积145杆,以一杆之差遭到淘汰,让人大跌眼镜。与伍兹同组出发的另一名美国球员科普卡则表现神勇,两轮累积128杆,创下高球大赛历来在36洞后的最低杆数纪录。

(纽约综合电)在上个月勇夺美国大师赛冠军后,“老虎”伍兹却在本赛季男子高尔夫球第二项大赛中上演滑铁卢,前天在职业高球员协会(PGA)锦标赛次轮惨遭淘汰,让人大跌眼镜。

这名已获得15项大赛桂冠的美国老将继首轮打出72杆后,次轮也无法摆脱低迷状态,以73杆埋洞,两轮总杆数为145杆,高于标准杆五杆,以一杆之差遭到淘汰,无缘进入第三轮。

与伍兹同组出发的另一名美国球员科普卡则表现神勇,首轮交出63杆成绩,前天又以65杆完成次轮,两轮累积128杆,低于标准杆12杆,创下了高球大赛历来在36洞后的最低杆数纪录。之前的最低杆数为130杆,由五名球员共同保持。

43岁的伍兹在美国大师赛夺冠、结束自己11年的大赛冠军荒后,休战了一个月。他表示,之前身体不适,感觉很不好,因此决定休息,希望能在PGA锦标赛有好的表现,却事与愿违。

他在前天赛后失望地说:“我就是差了这么一点能量,在很多细节上都处理得不好,无法打出理想的杆数,使自己处于很不利的位置。现实就是这样,你总会在某一天或某个星期,感觉就是动不起来,今天就是这样的日子。”

“我不知道自己的下一场比赛会是几时,但我一定会努力调整,恢复最佳状态。在下一次比赛前,我必须让自己感觉好起来,重回到美国大师赛时的水平。我已经43岁了,还能夺得美国大师赛冠军,这很不容易,也是很美妙的成就,我一定可以再次做到。”

科普卡是上届冠军,他首两轮的表现仿佛就是伍兹巅峰时期的状态,如果能顺利摘冠,他将成为伍兹在2006年和2007年以来,第一位在PGA锦标赛成功卫冕的球员。

科普卡说:“我充满斗志,一直不停地战斗,这让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无论是远距离击球或是推杆,我都得心应手。接下来的两轮比赛,我必须坚持下去,我对夺冠充满信心。”

澳大利亚好手斯科特在次轮赛中表现也可圈可点,以64杆交卷,美国的斯皮思则打出66杆,两人在两轮赛事后总杆数同样为135杆,并列第二位。不过,两人现在已落后科普卡七杆,要迎头赶上机会十分渺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