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胜利游行 10万球迷街头同庆

大批曼市球迷涌上街头,与球队一同欢庆本赛季夺得三项冠军。(法新社)
大批曼市球迷涌上街头,与球队一同欢庆本赛季夺得三项冠军。(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彻斯特综合电)本赛季夺得英超联赛、英格兰足总杯与英格兰联赛杯,成就英格兰史无前例国内三冠王的曼市,前天(5月20日)在曼彻斯特市中心进行胜利游行,吸引了约10万名球迷涌上街头庆祝。

这已经是曼市过去七年来第四次走上曼彻斯特街头举行胜利游行,如果加上赛季开始前的社区盾,曼市本赛季其实横扫了英格兰国内的四项比赛的冠军,球会在前天的胜利游行上也拉出了写上“Fourmidables”(四无敌)的布条。

在前天的胜利游行上,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表示他还没有计划下个赛季,不过承认球队将会怀念离队的队长孔帕尼(Kompany)。孔帕尼将以球员兼领队的身份加盟比利时球会安德莱赫特(Anderlecht)。

这名西班牙籍主帅在台上回答下赛季的计划时说:“什么都没有,现在是享受晚餐,享受美酒的时刻。我们一个月后才会想,现在是享乐的时刻。我想我们会很怀念文森(孔帕尼)。”

比利时籍中卫也在昨天的胜利游行上向曼市球迷告别。这名33岁的中卫在效力曼市期间为球队赢得了12座奖杯。

他说:“首先,我想要对每个人说声谢谢。我在这个球会效力了11年,我们一起经历了多么美妙的一段旅程。我之前就说过,老实说,不管我们是否赢得奖杯,我们总是一个杰出的球会。”

孔帕尼也表示,当他在对垒莱斯特(Leicester)的比赛攻入关键性的致胜球后;倒数第二轮联赛,他就知道他离开曼市的时间已到。莱斯特的那场比赛对曼市来说极为关键,曼市最终只以一分的优势击退“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夺冠。如果孔帕尼没有进球,曼市将无法捍卫英超奖杯。

他说:“对莱斯特的那个球进去以后,我就知道我的任务完成了!我已经竭尽全力,没法做得更好了。”

孔帕尼以不论是否能在欧洲赛取得成功,曼市都是世界上最佳的球会。

他说:“你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会。我不在乎你们是否赢得了欧冠,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会。永远记住这一点。这些人配得上你们所有的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