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完胜越南 夺第二级别第五名

骆建佑三局苦胜阮进明,为新加坡队赢得比赛。(网络截图)
骆建佑三局苦胜阮进明,为新加坡队赢得比赛。(网络截图)

字体大小:

凭借男女单打和男双的出色发挥,新加坡队昨天(5月23日)以3比0完胜越南队,获得2019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第二级别的第五名。

昨天苏杯进入第五个比赛日,排名赛率先开打。经过前面三场小组赛,新加坡队以1胜2负排在第二级别B组第三,与同级别A组第三的越南队争夺第五名。

首战,男双骆建贤/杜涵茁以21比16、21比14击败范高强/范鸿南,拿下第一分。赛后骆建贤说:“这场比赛我们没有压力。在进攻上比较稳,有很多变化,配合也更加默契。”

到了女单,我国头号杨佳敏迎战21岁越南女将阮翠玲。后者世界排名51,两年前曾夺意大利国际赛冠军,但无论实力还是排名,杨佳敏都占优,从开局就领先对手。当被对手追成8平,杨佳敏连得13分,以21比8获胜。不过次局阮翠玲以21比18扳回一城。

第三局两人展开了意志和斗志的较量。前半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11平,但后半局,杨佳敏越打越坚定,逐渐将比分拉开,最终以21比15锁定胜局。

赛后来到混合采访区,杨佳敏手插着腰,表示在跨步时腰部有点不舒服。对于输掉第二局后如何调整,她说:“多注意手上不要失误,第二局主动失误太多,慢慢的给她了自信,她连续得分。第三局就尽量避免让她连续得分。”

排名赛阶段,谁先拿下三盘就获胜。第三盘,骆建佑对垒越南36岁老将阮进明。

经验丰富的阮进明首局以21比16先声夺人。骆建佑意识到速度被对手限制,比较被动,所以次局起提升了速度,给对方更多压力,21比18、23比21,惊险逆转取胜。

骆建佑赛后说:“提升速度后打得很舒服。加上自己年轻,恢复体力比对手更快。”

中国与泰国晋级半决赛

昨晚结束的另外两场第一级别八强淘汰赛,泰国与中国分别击败对手,会师半决赛。

泰国队以3比1战胜韩国。泰国头号女单拉查诺顶着压力,直落两局击退本届赛会的巨人杀手,韩国17岁小将安世英,为泰国队拿下致胜一分。坐镇主场的中国队也以3比1淘汰丹麦。焦点的男单对决中,中国队收起石宇奇,由谌龙对垒安赛龙。结果安赛龙以21比11、21比18胜出。不过丹麦在混双、男双与女单的对决中全然不是中国对手,败下阵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