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F1车赛 新加坡马拉松改为夜间赛

渣打银行新加坡商业银行部主管吴明金(左起)、新加坡旅游局局长陈建隆、交通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总裁林德仁和IRONMAN Asia董事经理吉奥夫·迈尔一同出席记者会。(IRONMAN Asia提供)
渣打银行新加坡商业银行部主管吴明金(左起)、新加坡旅游局局长陈建隆、交通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总裁林德仁和IRONMAN Asia董事经理吉奥夫·迈尔一同出席记者会。(IRONMAN Asia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马拉松赛长期以来都是本地的一大亮点,随着本届比赛改为夜间赛事,并从原有的两天延长至三天,将为参赛选手和观众带来全新的体验。

为满足参赛者和休闲跑步者的需求,以及提升参赛者的跑步体验,今年的渣打银行新加坡马拉松赛将效仿世界一级方程式(F1)车赛,改为夜间赛事。与此同时,本届赛事也从原有的两天延长至三天,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长途接力跑(Ekiden)将于11月30日(星期六)傍晚6时开跑;儿童冲刺赛将于11月29日(星期五)晚上7时举行;而5公里和10公里的比赛将分别于12月1日(星期日)上午6时30分和8时30分举行。

新加坡渣打银行连同IRONMAN Asia 昨天(5月28日)上午在文华东方酒店召开记者会,做出上述宣布。

IRONMAN Asia董事经理吉奥夫·迈尔表示,自2017年申请加入雅培世界马拉松大赛(Abbott World Marathon Majors,简称AWMM)以来,便一直在与各界人士紧密合作,试图改善新加坡马拉松赛,为参赛选手和观众带来全新的体验。

他说:“我们咨询过新加坡体育理事会以及其他相关的政府机构,他们都支持举办夜间赛事。”

交通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受邀出席昨天的记者会。他表示,新加坡马拉松赛长期以来都是本地的一大亮点,随着本届赛事改为星期六傍晚开跑,他预计会有更多人沿途观赛,为参赛者欢呼呐喊。

他说:“我希望到2021年,能够看到新加坡马拉松赛加入世界马拉松大赛的行列。”

本届赛事奖金丰厚,男女组第一名都将获得5万美元(约6万9000新元)的奖金。

再达标两次将加入世界马拉松大赛行列

AWMM是世界顶级马拉松巡回赛事,成立于2006年。目前,新加坡是AWMM候选城市之一。只要在接下来的两届赛事中达标,就能成为继波士顿、纽约、柏林、芝加哥、伦敦和东京之后,第七个入选世界马拉松大赛的城市。

吉奥夫·迈尔说:“与往年相比,我们如今离达标要求已越来越近。在接下来的两届比赛中,因开跑时间的更改和整体赛事的完善,我们坚信能够吸引到更多参赛选手和社区群众的支持。我们已做好准备,要在2021年实现达标,加入AWMM行列。”

参赛人数方面,吉奥夫·迈尔称,在去年的5万名参赛者当中,有大概13.5%来自海外,今年预计会有更多海外选手参赛。

严格执法杜绝禁药事件

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总裁林德仁在昨天的记者会上,被问及去年女子组冠军林宝莹医生的药检风波,他表示,为了成为世界级的马拉松赛事,新加坡在药检这方面务必要严格执法。为了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他们将从教育方面着手,但他坦言,这是一项长期任务。

吉奥夫·迈尔则以三个“失望”来回应此事。他说:“身为医生,知法犯法,这很令人失望;而且她又是一个在世界级比赛中担任过医生的人,做出这种事,我很失望。总而言之,对于此事,我只能说非常失望。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而且又是这么特别的一个的选手,我们一定会采取有效及专业的措施,希望未来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