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敲定新主帅 吉田达磨新官上任

新加坡足总宣布,裕廊队前中场球员吉田达磨出任国家足球队新主帅。(海峡时报)
新加坡足总宣布,裕廊队前中场球员吉田达磨出任国家足球队新主帅。(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国家队主帅一职自去年11月起就一直悬空,昨天终于尘埃落定。吉田达磨将以“二加二”(先签两年,表现优异续签两年)的模式加盟新加坡国家足球队。他将率领雄狮参加6月份的两场友谊赛。

新加坡足总宣布,裕廊队前中场球员吉田达磨(Tatsuma Yoshida)从6月1日起担任新加坡国家足球队新一任主帅。

国家队主帅一职自去年11月起就一直悬空,昨天终于尘埃落定。吉田达磨将以“二加二”(先签两年,表现优异续签两年)的模式加盟新加坡国家足球队。

现年44岁的吉田达磨出生于日本千叶县,球员生涯始于日本甲级联赛球队柏雷索尔(Kashiwa Reysol)。2002年,他与裕廊队签约,并在雄狮队前主帅孙德兰慕迪麾下踢球。

目前在老挝担任国家队主帅的孙德兰慕迪就形容,吉田达磨是一名非常勤奋的防守型中场,他对足球的驾驭能力很强,在场上的表现也为球队的进攻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吉田达磨昨天在记者会上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很荣幸能够担任新加坡国家队主帅,感谢新加坡足总对我的信任。身为国家队主帅,责任重大。这是一项挑战,同时也是一种机遇。我一定会尽我最大努力,带领球队更上一层楼。”

新加坡足球总会会长林家栋昨天也出席了记者会。被问及吉田达磨是如何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林家栋称,日本的足球文化底蕴深厚,而且日本足球协会会长和技术团队向他们极力推荐这名主帅,同时他们的选拔委员会也对吉田达磨进行了面试,认为他有能力胜任。

他说:“如果我们单单从他的个人简历上来看,他似乎并不会特别出众。但是他能够被推荐来竞选新加坡国家队主帅,以及从他在面试时的表现来看,我们对他有信心。”

谈及对吉田达磨的期望,林家栋表示,在过去这段时间,我们能看到新加坡足球队的进步。但我们希望在吉田达磨的带领下,新加坡足球队在国际足联(FIFA)的排名上能够更进一竿。

雄狮在6月份将迎来两场友谊赛,分别是6月8日(星期六)晚7时30分对阵所罗门群岛,以及6月11日(星期二)晚7时30分对垒缅甸。两场比赛都将在新加坡国家体育场举行。

问及雄狮队目前的准备情况,吉田达磨称,接下来他将与管理层商量训练计划。

他说:“很多细节还尚未确定,我们今天(昨天)下午将会与管理层人员一同讨论。不过,我还是会强调我的训练模式,提升球队的进攻水平。”

足总秘书长雅森也表示,即将到来的国际赛周对雄狮队来说至关重要,尤其是那些在海外踢球的本地球员。因为这两场友谊赛能够让雄狮队球员进一步磨合,同时也能更好地帮助球队为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世界杯预选赛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