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国家联赛 击退荷兰葡萄牙重登欧洲之巅

字体大小:

继2016年欧锦赛后,葡萄牙再夺首届欧洲国家联赛冠军,奠定他们的欧洲霸主地位。

(波尔图综合电)葡萄牙足球队再次证明了他们是欧洲最强。继称霸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后,在昨天凌晨的首届欧洲足联国家联赛决赛上1比0力挫再次崛起的“橙衣军团”荷兰。

荷兰两名中卫范戴克(van Dijk)与德利赫特(De Ligt)虽然成功守住葡萄牙主力球星克·罗纳尔多(Cristiano Ronaldo),限制了这名尤文图斯(Juventus)球星的破坏力,但防不住贝纳尔多·席尔瓦(Bernardo Silva)的穿针引线,以及格德斯(Guedes)的破门。

昨晨决赛,葡萄牙除了占有主场优势,也比荷兰队多休息一天,并且他们在半决赛正赛时间内解决对手瑞士,荷兰则是经历加时后力挫英格兰,赛前的各种客观条件都对葡萄牙有利。

葡萄牙在欧洲虽然是个小国,但是他们在足坛上的成就绝对不小,过去15年一直都是欧洲足坛一股不可忽视的势力。2004年主办欧锦赛时,他们踢入了决赛,最终不敌希腊,屈居亚军。2006年德国世界杯,他们也成功晋级半决赛,2012年欧锦赛再次闯入四强。

不过在桑托斯(Santos)2014年执教之前,葡萄牙可以多次走到大赛后面的淘汰赛阶段,却始擦身而过。一直到2016年的法国欧锦赛,他们才拿下了历史上的首个大赛冠军。

昨晨的这场决赛,葡萄牙主帅桑托斯在做了两处人员更动,用丹尼洛(Danilo)取代中场内维斯(Neves),用格德斯替换费利什(Felix),结果这两个换人都收到了奇效,丹尼洛的存在限制了荷兰中场弗兰基·德容(Frenkie De Jong)威胁,让这名传言即将加盟西甲豪门巴塞罗那(Barcelona)的22岁球星无法带动球队的攻势,格德斯则攻入了全场唯一进球。

桑托斯说:“我们都知道他们的实力与能力,所以显然的,我们得特别小心,尤其要限制弗兰基·德容的控球机会。”

“我们创造了五个、六个甚至是七个进球的好机会。我们防守得很好,进攻得很好,反击也很出色。”

“此刻对我们和葡萄牙人民来说是快乐的,这将会记载在历史上,但仅此而已,现在我们得回去继续努力。目前这支球队代表的是现在与未来。如果回头看2016年,一些球员已经不在球队,这是个更新的过程,显示了我们国家有多少具备才华的球员。”

另一方面,球队输掉决赛后,荷兰队主帅科曼(Koeman)承认球队的表现技不如人。

他说:“我们是不是已经做出努力尝试,我不知道,但我们确实不如对手。他们防守得很好,各环节都紧扣。我们在控球是应该表现得更好,但是我们没有。”

荷兰队虽然无法取得2016年欧锦赛正赛资格,也无缘去年的俄罗斯世界杯正赛,但在这次的欧洲国家联赛,他们先后击败了德国、法国与英格兰这些欧洲足球强国,最终才败倒在欧洲冠军葡萄牙脚下,显然这支年轻的荷兰队已经走出了过去五年的低迷期。

科曼说:“我们知道自己在过去一年取得了很大的进展,这是个积极的现象,但是要走得更远,或许我们需要一些时间。现在要赢比赛太早了,明年还有欧锦赛,我为球队的高昂士气感到骄傲,只是这斗志今晚还不足够,但是这整项比赛所看到的都是积极的迹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