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 面对小组最弱厄瓜多尔 乌拉圭势必打响首炮

字体大小:

乌拉圭在上届美洲杯止步小组赛后,本届赛会寄望卷土重来,明晨对垒小组最弱的厄瓜多尔,世界排名第八位的乌拉圭势必要拿对手祭旗,打响首炮。

在上届美洲杯耻辱性止步小组赛后,乌拉圭在本届赛事必竭力雪耻。他们将在明晨(新加坡时间)的C组序幕战对垒小组最弱的厄瓜多尔,势必打响首炮。

乌拉圭与厄瓜多尔目前在国际足总的世界排名上分列第8及第60位,实力差距明显。

C组的另外两支球队是近两届美洲杯冠军智利及受邀参赛的亚洲球队日本。前者虽近年来状态下滑,但仍排名世界第16位,日本则名列第28位,所以说厄瓜多尔是本届美洲杯C组最弱的球队,一点也不为过。对乌拉圭来说,本仗如果不胜就算失败。

乌拉圭是南美洲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但他们不仅是美洲杯夺冠次数(15次)最多的国家,还曾兩夺世界杯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的这支乌拉圭队在一起合作了非常多年,主帅塔瓦雷斯(Tabarez)从2006年执教至今,并曾在2011年率队夺得美洲杯冠军及2010年世界杯第四名。

球员方面,乌拉圭目前的首席门将依旧是在2011年美洲杯把关的穆斯雷拉(Muslera),当时同样首发的前锋苏亚雷斯(Suarez)及后卫卡塞雷斯(Caceres)至今仍是球队主力。不仅如此,现乌拉圭队长戈丁(Godin)与另一名锋线主力卡瓦尼(Cavani)在2011年美洲杯决赛虽未进入首发名单,但都替补上阵,球队默契之好不言而喻。

虽说这同时也显示乌拉圭是一支颇为“年迈”的球队,但庆幸的是,这些主力仍老当益壮,苏亚雷斯、卡瓦尼、戈丁及卡塞雷斯目前仍分别效力西甲豪门巴塞罗那(Barcelona)、法甲新贵巴黎圣日耳曼(PSG)、西甲劲旅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及意甲常胜军尤文图斯(Juventus),证明他们还踢着高水平的足球。

在上届美洲杯爆冷从小组出局后,乌拉圭在去年的俄罗斯世界杯赛有反弹的迹象,小组赛以全胜且不失一球的完美姿态出线,16强赛也以2比1力压上届欧洲锦标赛冠军葡萄牙晋级复赛,到了复赛才败给最终夺冠的法国。

在近三场友谊赛中,乌拉圭不仅全胜,还在横扫10球入账的情况下保持城池完璧,看来他们已为美洲杯做好准备。

相比之下,厄瓜多尔在今年的四场友谊赛毫无胜绩,但不得不提的是,那四场比赛都是在客场进行。

和玻利维亚一样,厄瓜多尔属于高原国家,在主场作战有一定的优势,所以当乌拉圭近两次客场挑战他们时都铩羽而归,可是一旦失去了高原主场优势,厄瓜多尔的胜率就会大大减少,而他们就从未在客场战胜过乌拉圭。

不过,由曼联(Man Utd)前队长巴伦西亚(Valencia)领衔的厄瓜多尔在上届美洲杯有惊人之作,在小组赛力压“五星巴西”晋级复赛,因此乌拉圭今仗也绝对不可掉以轻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