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什莉携冠成为世界第一

澳大利亚女将阿什莉今年上升势头凶猛,凭借稳定的发挥在来临温网获得头号种子席位。(路透社)
澳大利亚女将阿什莉今年上升势头凶猛,凭借稳定的发挥在来临温网获得头号种子席位。(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伯明翰综合电)本届赛事赛会次号种子阿什莉在夺下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后扬言下一个目标就是世界第一,这个梦想在短短两周后就实现了,她在昨天(6月23日)的伯明翰网球赛女单决赛中完胜德国女将茱莉亚夺冠,并取代日本女将大坂直美的世界头号女单宝座。

这名23岁的澳大利亚姑娘以6比3、7比5击败茱莉亚,夺下本赛季第三个女子单打冠军。她在首盘比赛抓住破发机会率先实现破发,以5比2建立领先优势,双方各自保发后阿什莉笑纳首盘胜利。

但她的表现却在第二盘出现波动,她稳住阵脚克服1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一一化解危机战至5比5。

阿什莉紧接着连下两局直接锁定胜利,夺冠的同时还在世界排名积分榜上超越提早出局的大坂直美,职业生涯首次登顶世界女单,成为澳洲网球史上第二位女单球后。

第一位是名宿伊文·古拉贡,她曾在1976年4月登顶过。

阿什莉今年的稳定发挥让她有了竞争世界第一的资本,她在年初的第一个大满贯赛——澳洲公开赛打进复赛,随后在1000积分级别的迈阿密公开赛夺冠积分大幅度增加,上升势头非常凶猛。

她摘下法网锦标后与状态低迷的大坂直美已差距不远,此役夺冠也让她在来临的温布登锦标赛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今年第三个大满贯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