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弃”亚细安成员 印尼准备与澳洲申办2034世界杯

泰国外交部长巴穆威奈6月22日在亚细安峰会上称,包括印度尼西亚在内的10个亚细安国家有意联合申办2034年世界杯。(法新社)
泰国外交部长巴穆威奈6月22日在亚细安峰会上称,包括印度尼西亚在内的10个亚细安国家有意联合申办2034年世界杯。(法新社)

字体大小:

(墨尔本综合电)澳大利亚足球总会昨天(6月27日)宣布,就联合申办2034年世界杯足球赛事宜,澳大利亚已与印度尼西亚展开协商。

澳大利亚足总表示,上周在老挝举行的亚细安足球联盟理事会会议上,澳洲已与印尼足总会面,并就一同申办2034年世界杯一事交换了意见。

然而,就在上周六,泰国外交部长巴穆威奈指出,包括印度尼西亚在内的10个亚细安国家有意联合申办2034年世界杯。巴穆威奈当时说:“政府部门认为(申办世界杯)这个构想可行,只要15年就办得到。”

泰国外交部发言人当天也指出,会向各成员国领袖提出这项建议。

不过,泰方没有说明,一旦此建议被接纳,是由亚细安10国一起申办,还是由几个成员国代表申办。

澳大利亚足球总会已经知晓此事,他们补充:“如果能有机会与该地区的其他成员进一步讨论亚细安申办2034年世界杯的事宜,我们也欢迎。”

澳大利亚足球总会并未透露与印尼协商的更多细节。另一方面,用印尼媒体周三引述印尼足总秘书长拉图·蒂沙(Ratu Tisha)的话称,泰国“尚未准备好”申办2034年世界杯,因此印尼选择退出,转而与澳大利亚合作。

早在2010年,澳大利亚也是2022年世界杯的候选国之一,但澳大利亚最终只赢得了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成员的一票,最终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由卡塔尔获得。

2026年的世界杯将由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联办。2030年的世界杯主办方尚未揭晓,但包括南美和东欧在内的多个国家对此都表示有兴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