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双星相互喂饼 巴西2比0力挫阿根廷进决赛

菲尔米诺(左)与热苏斯今仗合作无间,将巴西送入美洲杯决赛。(法新社)
菲尔米诺(左)与热苏斯今仗合作无间,将巴西送入美洲杯决赛。(法新社)

字体大小:

尽管曼市和利物浦在本季英超斗得你死我活,然而分别效力这两家球会的前锋热苏斯(Jesus)与菲尔米诺(Firmino)一回到国家队却成了最佳拍档。两人在今早(新加坡时间)的美洲杯半决赛中相互喂饼,助东道主巴西队以2比0战胜宿敌阿根廷,时隔12年再杀入决赛。

“桑巴军团”巴西队在2007年美洲杯封王,无独有偶,他们当时的手下败将亦是阿根廷,而当时的成绩是3比0。

不过,在那一次夺冠之后,巴西在过去三届美洲杯都无法取得好成绩,前两届只顺利晋级复赛,上届更是止步小组赛,因此这次能在自家地盘杀入决赛可谓意义非凡。

相反地,阿根廷上两届美洲杯都闯入了决赛,可惜最终都在点球战中败给智利,与冠军失之交臂。

在巴西球星内马尔(Neymar)缺席本届美洲杯的情况下,原以为这将大大提高阿根廷的夺冠机会,岂料他们这一路走来却举步艰难,当家球星梅西(Messi)更是完全发挥不出应有的实力。

阿根廷两射门中框

虽说今仗不论是梅西还是阿根廷的整体表现都大有进步,但他们却挥霍无度,14次射门竟只有两球对准目标,命中率还不及只有四次射门的巴西队。根据统计,主队今仗四次射门有三次射正。

巴西在第19分钟便轰破了阿根廷龙门,在队长阿尔维斯(Alves)一连晃过三名阿根廷球员于中场分球后,菲尔米诺从右路横传至小禁区,让热苏斯得以近距离推射破门。

第30分钟,阿根廷原本有机会扳平比分,可惜在梅西中路自由球挑传后,前锋阿圭罗(Aguero)的头球却击中横梁弹出。

第57分钟,这次则轮到梅西射中左侧立柱,阿根廷再次痛失进球良机。

但更令阿根廷崩溃的是,巴西在第71分钟再下一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比0,热苏斯这次回赠菲尔米诺,让后者得以劲射空门。

巴西将在下周一凌晨举行的决赛中与明早智利和秘鲁之间的优胜者争冠。

梅西在球队再次无缘夺冠后遗憾地说:“我们今天创造了不少机会,但球不是击中门框,就是偏出龙门。我们原本也应该获得一些罚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