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荣福为新加坡奥林匹克基金再添3000万元

跨栏选手邱美烨(左)和花样游泳选手杨欣昨天分别获得2000元和5000元的奖学金。(萧紫薇摄)
跨栏选手邱美烨(左)和花样游泳选手杨欣昨天分别获得2000元和5000元的奖学金。(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本地富豪林荣福为新加坡奥林匹克基金再捐献3000万元,其中2000万元用于社区发展项目,帮助贫困家庭的学生,另外的1000万元则用于2021年至2030年的林荣福体育奖学金。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在淡马锡理工学院出席新加坡奥林匹克基金会——林荣福体育奖学金颁奖仪式时,做出上述宣布。

王瑞杰表示,林荣福的善款能够让基金会和其他相关机构帮助更多年轻运动员,作为训练用途。更重要的是,这笔款项也表明林荣福对新加坡年轻体育选手的未来充满信心。

他说:“我希望林荣福的这一善举能激励社会各界人士,以不同的方式支持国家运动员,同时也支持新加坡未来的体育发展事业。”

王瑞杰也补充,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教育部、新加坡体育学院、国家青年体育学院和各体育总会必须携手合作,为我国健儿建立完善的发展渠道。

昨天陪同王瑞杰出席活动的还有国际奥委会新加坡委员黄思绵,以及全国奥委会主席陈川仁。

53人获得18岁以下高水平组奖学金

林荣福体育奖学金成立于2010年,旨在奖励那些出色的学生运动员。昨天共有280名学生运动员获颁奖学金,其中53人获得18岁以下高水平组奖学金,创下该组获奖人数的最高纪录。

15岁的跨栏选手邱美烨是首次获得这项奖学金的运动员之一。去年,她在全国校际田径锦标赛丙组400米跨栏项目中摘获金牌,同时也获得女子4X100米接力赛银牌,以及100米跨栏第二的成绩。

她在受访时表示,能获得2000元的奖学金,对她及家人而言意义重大。

邱美烨说:“获得这个奖学金无疑将帮助家减轻经济负担,尤其是我母亲。这同时也将促使我更加努力,希望以后有机会为国争光。”

此外,连续五次获颁林荣福奖学金的19岁花样游泳选手杨欣昨天也从王瑞杰手中接获5000元的奖学金。

杨欣将与苏俐妃联手,参加本月12日开始在韩国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同时也继续努力争取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她说:“最主要还是希望能取得明年奥运会的资格。目前我们的成绩还未达标,但已十分接近。我们会在接下来十个月左右加强训练。”

奥林匹克基金会林荣福体育奖学金自成立以来,已颁发了2642份奖学金,总值高达720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