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总:2023女足世杯正赛可能增至32队

国际足总会长因凡蒂诺:本届法国世界杯女足赛是历来最棒的一届。(路透社)
国际足总会长因凡蒂诺:本届法国世界杯女足赛是历来最棒的一届。(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里昂综合电)国际足总会长因凡蒂诺(Infantino)前天(7月5日)表示,在2023年举行的下一届世界杯女足赛中,参赛球队有望从24支增加到32支。

今年法国女足世界杯还剩下决赛有待进行,由进行卫冕的美国与欧洲劲旅荷兰争夺冠军。国际足总与赛事组委会在里昂举行发布会,因凡蒂诺高度评价本届赛会的组织工作,并称这是“最棒的一届女足世界杯”。

因凡蒂诺说:“全世界有很多人第一次观看女足赛,球员之间的身体和技战术对抗让他们看到了足球运动的全貌。除了男足世界杯,还有什么赛事能够吸引全世界10亿观众收看?”

因凡蒂诺首先提议创立女足世界球会杯赛,但他未提及赛事时间,只是说“越快越好”。类似于欧洲足联设立的欧洲国家联赛,因凡蒂诺还提出了女足世界联赛的概念。

在决定将2026年男足世界杯参赛球队增至48队后,因凡蒂诺也将扩军的想法带到了女足世界杯上。因凡蒂诺认为,考虑到没能获得本届参赛资格的球队数量,应当给予她们机会,是时候将女足世界杯参赛球队数量增加到32支了。

因凡蒂诺表示,一个问题是2023年女足世界杯申办流程几个月前才开始,当时考虑的是24支参赛球队的规模,如果国际足总最终决定增加到32队,对于已表示申办意向的国家有些不公平。

他说:“如果想在2023年就拥有32支参赛队,就须加快行动。国际足总将把这项议程列为紧急事项,看能否让2023女足世界杯成功扩军,并重新开启申办流程,给予各方单独或联办赛事的机会。”

因凡蒂诺提议女足世界杯奖金翻一番

因凡蒂诺的另两项提议为下届女足世界杯奖金数额翻一番,以及下一个四年周期发展女足运动方面的投资增长一倍,由5亿美元(约6亿7500万新元)增至10亿美元。

出席发布会的法国足总会长勒格拉埃(LeGraet)表示,女足运动的水准要不断提高,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不可或缺。“我们取得了很多不错的成绩,女足运动需要这样的大型赛事,需要球会努力推动,也需要与男足运动有不一样的地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