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 费德雷尔:女子少年球员 比男少年更易赢得大满贯

“瑞士天王”费德雷尔前天获胜后,职业生涯第17次打入温网第四轮。(路透社)
“瑞士天王”费德雷尔前天获胜后,职业生涯第17次打入温网第四轮。(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法新电)瑞士网球名将费德雷尔认为15岁的“可可”科里没有理由赢不了大满贯,但这个现象放到男子网坛,他不认为男子少年球员能取得这样的突破。

费德雷尔职业生涯目前一共八次赢得温布登锦标赛冠军,他前天(7月6日)第17次晋级温网第四轮后,已成为网坛史上首位获得350场大满贯胜利的球员。

除了费德雷尔,网坛三巨头中的乔科维奇和纳达尔也像上个月在法国公开赛那样,携手报到大满贯第二周赛事。

在女子赛事中,美国小将科里将成为珍妮弗之后,打入第四轮赛的最年轻球员。因此费德雷尔认为世界排名第313的她没有理由不能夺冠。

他说:“我不认为女球员在年轻时会遭遇什么身体问题,或是不能赢得比赛。我认为(她赢得大满贯)是有可能的,她一直在进步中,她的移动步伐很棒,我认为这是她最大的优点,她的心态也很好。”

“我在15岁的时候心态很糟糕,我不能在场上呆超过一个半小时。”

“西班牙红土天王”纳达尔目前是最后一个赢得大满贯锦标的年轻人,他在2005年的法网决赛击败费德雷尔夺冠,那一天是他的19岁生日。

费德雷尔2003年在温网获得他第一个大满贯桂冠时才21岁,而乔科维奇则是在20岁那年获得首个大满贯冠军。

瑞士人说:“我认为在男子球员方面,在15岁夺下大满贯是不可能的。但在17岁或18岁,像拉法(纳达尔)、贝克尔或是博格那样,我认为这个年龄才有可能。”

“我认为男网的竞争力更强,你必须要在每一轮击败优秀的球员。”

费德雷尔在男单第三轮以7比5、6比2、7比6(7比4)战胜第27号种子法国的普耶晋级,接下来将和意大利23岁球员巴雷蒂尼争夺八强席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