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足夺冠 队长梅根:世界杯需男女同酬

包揽金球奖和金靴奖的美国女足队长梅根认为国际足总根本没给予男女足平等的待遇。(法新社)
包揽金球奖和金靴奖的美国女足队长梅根认为国际足总根本没给予男女足平等的待遇。(法新社)

字体大小:

(里昂综合电)面对欧洲列强的围剿,美国女足依然在本届世界杯突围而出,以2比0力挫荷兰队成功卫冕。队长梅根·拉皮诺(Megan Rapinoe)赛后炮轰国际足总男女差别待遇,两者奖金差距明显。

这是美国历史上第四次称霸世界杯,她们凭借梅根在本届比赛优异的表现战胜各路劲旅夺冠。34岁的梅根以六个进球拿下本届比赛的金靴奖,她同时也送出三次助攻,出色的表现也让她获选为整项比赛的最佳球员,获颁金球奖。

美国和荷兰在前天晚上(新加坡时间)进行的上半场比赛中均无建树,直到梅根在第61分钟射入罚球为美国打破僵局。罗斯·拉韦尔(Rose Lavelle)八分钟后锦上添花,为美国队锁定胜局。

梅根不仅在场上表现出色,她在场下的言论也备受关注,她之前还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隔空喊话,称即使夺冠也不会去白宫见他。而这次成功在女足世界杯卫冕后,她呼吁国际足总和美国足总应该要在国家队比赛中实施男女平等,同工同酬。

国际足总会长因凡蒂诺(Infantino)希望下届女足世界杯的总奖金翻倍提高到6000万美元(约8160万新元),但同时2022年的卡塔尔男足世界杯的总奖金也会提高到4亿4000万美元(约5亿9840万新元)。

本届女足世界杯夺冠的奖金为400万美元(约540万新元),相比去年夺下男足世界杯冠军的法国的3800万美元(约5170万新元)差了不止一点。梅根因此对这个同工不同酬的奖金感到不满。

她说:“如果足总真的在乎我们,为什么还一直扩大奖金的差距?为什么要把三天决赛安排在同一天?”

本届女足世界杯的决赛日期刚好和男足的美洲杯以及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金杯的决赛撞期,梅根觉得这是个糟糕的决定。

她说:“对每个人来说,这都是非常糟糕的安排。很显然地,有两个决赛正在同时进行,但这是世界杯决赛,应该要把其他赛事都取消,世界杯应该要有优先权。比起男足世界杯,我们不认为我们拥有公平的待遇。”

本届比赛,面对欧洲列强的崛起,复赛八队中一共有七队来自欧洲(挪威、英格兰、法国、意大利、荷兰、德国、瑞典),美国女足在赛场上依旧展现宇宙最强的实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