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重夺世界第一 默里信心爆棚

默里相信自己能继续与顶级球员竞争。(路透社)
默里相信自己能继续与顶级球员竞争。(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路透电)臀部手术成功后重返赛场,世界前首号男单网球员默里自信能恢复风采,与男子网坛顶级球星并驾齐驱,重夺世界第一排名。

在今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现年32岁的默里一度表示臀伤可能迫使他结束网球生涯。不过今年1月完成臀部手术后,这名世界前首号球员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善。他说:“现在的情况比那时候好多了。体力上我能恢复到良好水平,我的网球技术还是可以的。我很肯定,就网球来说,我能保持与其他人同样的水平。”

默里自信能赶上男网三巨头水平

32岁虽已不算年轻,不过本届温网第四圈比赛上,年过30岁的球员比低于30岁的还要多,默里相信自己能赶上费德雷尔、纳达尔及乔科维奇,组成昔日的男子网坛四巨头。

他说:“我不认为水平已发展到我赶不上的地步。如果有人说我无法再竞争,我愿意听,不过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人对我这么说。”

默里现阶段主要是参加双打项目,在上月的女王俱乐部网球赛上,他与洛佩兹夺得了男双冠军。本届温网,他参加了男双与混双项目,其中与塞雷娜搭档的混双赛最受关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