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温网100场胜利 费天王半决赛硬碰纳达尔

字体大小:

费德雷尔拿下第100场温网胜利后,将与纳达尔在半决赛争夺决赛资格。两人过去在这项比赛交手三次,费德雷尔以两胜一负占优。

(伦敦综合电)瑞士天王费德雷尔与红土王子纳达尔将在今天的温布登网球赛男单半决赛狭路相逢,争夺一席决赛资格。

费德雷尔在前天的复赛上先衰后盛,在先丢一盘的劣势上以4比6、6比1、6比4、6比4逆转击败日本球员锦织圭,拿下其个人在温网的第100场胜利。纳达尔则是以7比5、6比2、6比2直落三盘轻取美国球员奎里,晋级半决赛。

费德雷尔表示他并不知道打败锦织圭是他在温网的第100场胜利。

他说:“是我在签名时一名球迷提醒我的。这是很特别的一刻,我参加这项比赛已经很多年了。但是今天在打比赛的时候,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一点都没有。当我在签名的时候,一名球迷恭喜我取得了第100场胜利,我根本不知道,也忘了。”

“第100场温网胜利,谁会想到呢?我肯定没想过。现在我进了半决赛,下一个对手是拉法纳达尔。”

这是37岁的费德雷尔生涯上第13次打入温网半决赛,八度夺得这项大满贯赛锦标,曾经在这项比赛与纳达尔交手三次,取得两胜一负。

费德雷尔说:“我们有大量关于拉法(纳达尔)的信息,同样的,他也很清楚我们。我知道人们总是把我们俩的对决炒得沸沸扬扬,今年巴黎的法国公开赛也一样(纳达尔在半决赛直落三盘胜出)。”

纳达尔与费德雷尔之间没少在比赛上碰头,两人的职业生涯上交过39次手。今天这场半决赛之前,两人曾在温网碰头三次;费德雷尔在2006年与2007年决赛击败纳达尔,后者则在2008年决赛经历五盘激战惊险胜出。2008年的决赛也被公认为大满贯决赛上历来最精彩的一役。

另一方面,纳达尔在期待对垒费德雷尔半决赛的同时,也表示对这网坛两大巨头至今仍未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交手感到遗憾。

大满贯赛事上,纳达尔与费德雷尔相遇多次,除了这是他们在温网的第四次交手外,法网也曾有过六次对决,澳网则碰头四次,唯独美网两人总是擦肩而过。

现年32岁的纳达尔说:“我们打了很多场精彩比赛。在这项比赛我们也打了两场伟大的决赛;2007年与2008年可说是激动人心的比赛。个人来说,我对2008年更激动一些,不过我也很高兴自己是2007年比赛的一份子。”

虽然曾经两度夺得温网冠军,不过因为从2012年至2017年,擅长于红土球场的纳达尔在这项比赛的表现不理想;未能取得优于第四圈的成绩,被认为不具备在草地球场与列强竞争。不过去年比赛他成功打入半决赛,并与乔科维奇打了激战5小时16分钟后才败下阵来,与决赛缘悭一面。

对于今天的半决赛,这名西班牙球员说:“和罗杰(费德雷尔)打比赛总是很特别的,很高兴在时隔11年后,再次在这个球场与他交手。”

“就如我过去一直说的,每碰头一次就少一次,不过我们都还在这里,明天之后我们还是有机会碰头。”

在世界排名第三的纳达尔与世界次号球员费德雷尔半决赛展开激战的同时,世界首号球员乔科维奇将在另一场半决赛与赛会第23号种子西班牙的阿古特争夺决赛资格。乔科维奇以6比4、6比0、6比2轻取赛会第21号种子比利时的戈菲,阿古特则以7比5、6比4、3比6、6比3击败第26号种子阿根廷的佩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