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游泳锦标赛 我国花游集体赛大有进步

我国花样游泳队员赛前俏皮自拍。(王慧摄)
我国花样游泳队员赛前俏皮自拍。(王慧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花样游泳队昨天(7月14日)以75.0587分名列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游集体技术自选预赛第19名。虽然无缘决赛,但八名参赛队员自认表现不错。

加拿大籍的国家队主教练杰拉妮赛后对《联合早报》表示:“我们队员的表现有很大进步,尤其是在托举动作上,这让她们的分数得到提升。我相信她们接下来的表现会越来越好,当然还需要在踩水、手部动作上做得更好。”

集体技术自选预赛在昨天上午举行,23支队伍参赛,其中新加坡队第13个出场。

队长苏俐妃率领杨欣、邓睿溪、瑞娜巴克、孙恺璘、蒋义敏、苏雨彤、张谋雯等七名队友走上场,集体亮出了一个双手合十的祈祷动作造型后翩然入水。在印度电影歌曲“Dola Re Dola”的伴随声中,很好的完成了托举、旋转、倒立、劈叉、芭蕾腿等规定动作,最终获得了75.0587分。

据介绍,这套动作创作灵感来源于印度舞蹈,意在通过不同节拍,展现跳舞的乐趣和对游泳的喜爱。杰拉妮说:“我们选择这个主题,是因为我了解新加坡,这里有很多印度人,我们要让主题更贴近人们的日常生活。”

对于表现,17岁的邓睿溪表示:“如果是10分,我们可以靠近8分。赛前我们期望能打败韩国队,尽管知道这是她们主场,但还想努力一下。”

遗憾的是在新加坡队之前出场的韩国队,整套动作得到76. 4096分,比新加坡队高出1分多,最终排名第17。邓睿溪说:“可能我们必做动作有点不稳定,但托举和印象分都不错。具体要再看录像,才能知道问题出现在哪里。”

世界花游霸主俄罗斯队以96.2253的成绩位列预赛第一,中国队以94.3683的成绩位列第二,排名第三到第九的队伍依次是乌克兰、日本、意大利、加拿大、法国、墨西哥和美国。这九支队伍晋级到了16日的决赛,争夺最终的冠军。

昨天是本届游泳世锦赛第三个比赛日,在跳水、花游、公开水域三大项上共产生四枚金牌。中国选手王宗源以440.25 分夺得男子1米跳板金牌,他也由此成为中国跳水第100位世界冠军;张家齐/卢为则夺得女子10米跳台双人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比赛中,22岁的辛鑫以1小时54分47秒20率先完赛,为中国实现了该项目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

俄罗斯的罗马什娜/科列斯尼琴科以95.9010分夺得花游女子双人技术自选冠军,这分别是前者的第19枚和后者的第15枚游泳世锦赛花游金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