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科维奇期待“加油,诺瓦克”

前天决赛,球迷一面倒支持费德雷尔。(路透社)
前天决赛,球迷一面倒支持费德雷尔。(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他们呼叫罗杰,我听成诺瓦克”。

世界首号男单塞尔维亚的乔科维奇在昨天的温布登网球赛男单决赛经历马拉松式的4小时57分钟,经历五盘激战,抢救两个赛末点后,成功阻止费德雷尔夺下个人的第21座大满贯赛奖杯,并为自己拿下第16个大满贯赛冠军。

然而这名世界第一的球王赢得比赛,却没有赢得球迷的心。除了在比赛大部分时间处于下风外,前天场上的1万4000名球迷也一面倒给37岁的瑞士天王费德雷尔打气加油。

对于球迷一面倒支持费德雷尔,乔科维奇说:“你很难不注意到这种情况,尤其是一些关键时刻,我们僵持不下的时候。当然,如果大部分球迷都支持你,会给予你动力和能量。如果得不到,那就只能从内心寻找了。”

乔科维奇透露,他利用内心的控制与定力,将这些给费德雷尔的打气,转变为给自己加油的声浪。

他说:“每当观众喊罗杰(费德雷尔)的时候,我就会想象成他们在喊诺瓦克(乔科维奇)。这听上去有点蠢,但我就是这么说服自己的。罗杰和诺瓦克的发音有点像。

在目前的网坛三大天王中,乔科维奇虽然是最年轻,最有望刷新大满贯赛锦标纪录的球员,但是其受欢迎度显然不及另两大天王纳达尔与费德雷尔。

乔科维奇目前的大满贯赛冠军为16次,落后纳达尔两次,也落后费德雷尔四次,但是这名塞尔维亚球员比纳达尔年轻一岁,也比费德雷尔小五岁,在这三大天王过去三年几乎横扫所有大满贯赛冠军,男子网坛看不到来者的情况下,乔科维奇预料未来将称霸更多的大满贯赛。

乔科维奇表示他不会让刷新费德雷尔的大满贯赛冠军次数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至于是否会像费德雷尔一样,在37岁时仍驰骋球场,乔科维奇表示他更希望的是得到球迷的认可与尊重,更希望听到球迷“加油,诺瓦克,加油”的呼叫声。

他说:“希望在未来的五年,我也能听到这样的尖叫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